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优质教育资源向新城区拓展
来源:泉州晚报     2010-2-20 9:30:00
 
中心城区学校扩容增量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城东学园、东海学园列入今年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在内的优质教育资源将向新城区拓展,解决中心城市、特别是新城区孩子入学难问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针对中心城区中小学教育总量供给不足,滞后于城市发展和群众需求这一突出问题,市政府和教育等部门就中心城区学校增加校园用地面积、扩大办学规模等进行调研论证,提出了中心城区中小学新建、扩建、学校置换、扩容增量等思路。同时,市政府把加快泉州五中城东校区、一中东海校区建设,规划建设七中江南新校区列入今年市区教育事业的重头戏。

目前,城东学园、东海学园建设用地、规划等前期工作已启动,城东学园规划建设有泉州五中、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机关幼儿园新校区,东海学园规划建设泉州一中、晋光小学、机关幼儿园新校区。其中,备受关注的泉州五中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招标工作将于近期举行,预计下半年可动工建设。泉州五中新校区位于安吉路南段东侧,从市区通过大坪山隧道后前行1.5公里左右即到,按完中设置,办学规模为高、初中72个班。

在扩大中心城区学校办学规模的同时,我市以创建标准化学校为抓手,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从去年起,我市将分4个年度完成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创建规划,已有标准化小学124所、初中39所。加快小学“十配套”达标乡镇的创建步伐,已有114个乡镇创建小学“十配套”达标乡(镇、街道),占乡(镇、街道)总数的七成左右。调整优化中小学布局,全市小学撤并调整为1535所,初中调整为25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布局日趋合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