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NCAA名校巡礼:乔丹来自这里 新版科比入主北卡!
来源:新浪体育     2010-11-17 11:24:00
 
                        任何时候乔丹母校北卡都是全国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
                                任何时候乔丹母校北卡都是全国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的篮球版图上,北卡罗莱纳州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这里盘踞着威克森林,戴维森,北卡州大,杜克等一干篮球名校。如果要在众多的篮球名校中挑出一个“带头大哥”,则非北卡罗莱纳大学莫属。

  迄今为止,北卡已经5夺NCAA冠军,外加4次亚军。18次杀入最终四强更是冠绝全美。至于24次8强,28次16强,23次ACC赛区冠军这种经历已经不值一提。这里还是培养名帅的温床,包括两位传奇教练迪恩-史密斯和罗伊-威廉姆斯在内的校史全部五任教练均曾经获得过全美最佳教练。拉里-布朗,乔治-卡尔等名帅都曾作为球员接受过北卡的熏陶。

  辉煌的战绩背后自然会有巨星的支撑。1981-1982赛季,北卡时隔27年再夺NCAA总冠军。詹姆斯NCAA名校巡礼:乔丹来自这里新版科比入主北卡! -沃西(1982年状元)、迈克尔-乔丹(1984年探花)和萨姆-帕金斯(1984年第四位)组成了攻无不克的铁三角。1987年,北卡球员布拉德-多尔蒂成为了选秀状元。这位中锋投入了毕生的精力与两个敌人战斗:伤病和乔丹。即便伤病缠身,多尔蒂仍然堪称NBA90年代的10大中锋之一。

  北卡在1993年出人意料地再夺NCAA总冠军,那支北卡的平民程度堪称历史之最。当时队中最有名气的球员是乔治-林奇和蒙特罗斯。如果你对此二人有较深刻印象,恭喜你,你算得上资深NBA球迷了。随后的1995年,北卡止步四强,得分后卫斯塔克豪斯和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在当年的NBA选秀中分列第三和第四位。“北卡队友、得分后卫探花、大前锋第四”,这和1984年的乔丹与帕金斯是何等的相似。可以想象当时的媒体对这个巧合是何等的热炒。1997年和1998年,北卡连续两次杀入四强,当时队中的领军人物是贾米森和卡特。对这两位至今还活跃在NBA第一线的球星,不做赘述了。

  进入21世纪以来,北卡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拿下两座NCAA总冠军。但是客观地说,他们并没有再培养出一位NBA的一线球星。2005年选秀中创纪录的四个乐透秀,除了费尔顿还凑合外,马文-威廉姆斯在老鹰不死不活,希恩-梅和麦坎茨更是马上就要来CBA“发展”了。2009年的汉斯布鲁、劳森、埃林顿截止目前也没表现出能成大器的样子。

  现在,请拿出您身边的小本儿,记下后面提到的名字。今年或者明年,他们将在NBA选秀中被大卫-斯特恩在高顺位念出自己的名字。

  约翰-汉森,这个大二小伙子身高2米08,体重只有96公斤。汉森当然不会傻到用这小体格去禁区里卖肉,他的速度足够快,90%的对手在第一步之后就被甩开了。剩下的10%,汉森会用自己惊人的弹跳来化解。“北卡出身的灵活型大前锋”,你能想到谁?沃西?拉希德-华莱士?贾米森?马文-威廉姆斯?布兰登-赖特?还是今年的新秀艾德-戴维斯?没错,北卡非常擅长于培养这类大前锋。当然,由于最近几个都不怎么成功,汉森的未来也被人们打上了问号。

  今年头号高中生哈里森-巴恩斯,将是新赛季北卡最受人瞩目的球员。刚才不是说北卡很久没有培养出NBA一线球星了么?巴恩斯将改变这一状况。现在所有的球探都将他视为2011年NBA选秀状元的不二人选。人们期待这个身高2米03的小前锋展现出詹姆斯一样的统治力。在我看来,巴恩斯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希尔或皮蓬那样的全能战士。完美的身高体重、七尺的臂展、明年你才会看到的变态的体测数据、再加上NBA级别的技术能力和“球场老鼠”般的训练态度。除了伤病,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能阻止他在明年六月成为选秀状元。

  2011年,一个名叫詹姆斯-麦卡杜的家伙将延续北卡的荣光。对于麦卡杜,你只需要知道两件事情:第一,他的叔叔,同样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大学鲍勃-麦卡杜是1972年NBA选秀榜眼,曾经三次拿下NBA得分王,一次荣膺MVP;第二,他不如哈里森全能,但是身体更强壮,内线杀伤力更强。在未来的2011-2012赛季,我们能看到麦卡杜继承他叔父衣钵,成为北卡的篮下绞肉机。运气好的话,还能赶在世界末日前看见他和斯特恩握手的场景。

  伴随着新赛季的开幕,又会有27000名球迷涌向以功勋教练迪恩·史密斯的名字命名的球场,给北卡罗来纳大学坐落的小城带来一份难得的喧嚣。届时,迎来巴恩斯的北卡,将在威廉姆斯教练的率领下再度向NCAA总冠军发起冲击。

  附:NBA各队现役北卡大学球员

  斯塔克豪斯(热火),卡特(魔术),贾米森(骑士),海伍德(小牛),费尔顿(尼克斯),马文-威廉姆斯(老鹰),布兰登-赖特(勇士),韦恩-埃灵顿(森林狼),汉斯布鲁(步行者),泰-劳森(掘金),艾德-戴维斯(猛龙)

  (黑色三连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