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专家吁改变防控甲流策略 称学校停课意义不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9-9-24 8:59:00
 
    9月份开学后学生感染甲流激增,广东多所学校采取停课措施。然而,省疾控中心昨天举行的“2009年广东省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呼吁改变防控策略:学校停课后学生在社区同样有感染机会,随着甲流疫情的发展,学校停课的意义已不大。

    上周,广州有十多间学校新出现甲流确诊病例,学生病例数和过去一周相比增加了一倍,不少学校采取班级或学校停课的措施来应对。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指出,甲流的防控措施也要因时因地推进,“在五六月份疫情推向高峰后,目前甲流病毒在社区已较为普遍,因此应对策略也要调整。”何剑峰说,目前对学校或工厂来说,如果一个班50人,10人感染甲流,全班停课的措施并不恰当,“健康的学生回到社区仍有感染机会,等复学后又会出现新病例,又将面临停课的问题,导致一些感染过有抗体的学生也要被动放假。”

    何剑峰说,在目前情况下,学校停课防控甲流的意义有限,出现个别学生感染并不建议全班停课。“如有必要,应实行谁感染、谁停课的策略,提倡患病学生自觉请假,降低学校内传播机会。”同时,通过加强学校的晨检、午检,及早发现病例并实施管理,建议老师对学生进行健康跟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