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快建设 加强管理 确保学校如期开学
来源:宁海新闻网     2009-8-24 9:09:00
 
     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原来分布在全县各地乡镇的5所高中学校师生,将统一集中到新建的宁海正学中学教学。离9月1日开学还有短短几天时间,在建的学校进展如何,能不能保证顺利开学?带着这些问题,8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副县长尤玲娟在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还在紧张建设施工中的宁海县正学中学。
  烈日炎炎,正学中学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县领导先后来到教学楼、办公楼、食堂餐厅、教工公寓、学生宿舍,细致了解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等情况。据了解,学校建设进展顺利,教学楼、办公楼、教职工和学生宿舍、食堂等主体工程均已装修完工,各类设备设施都已基本安装完毕,目前主要是进行道路平整等扫尾工作和一些附属工程的建设。
  褚银良在视察中肯定了工程建设。他指出,离开学只有短短几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方首先要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尽快把在建的工程建设好,同时要抢抓道路、操场等室外工程的建设,特别注重工程细部环节的整治处理和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尽量做到美观、整洁,保证师生入住有比较完善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对于开学后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褚银良要求学校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合作,妥善处理好师生的教学生活秩序和工程施工可能出现的矛盾,既要保证施工建设,又要确保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让全体师生满意,这就需要双方加强各自的管理,把各类问题考虑得周密、周全些,把措施落实得更扎实些。
  另外,开学后学校将有3000名师生进驻,周末学生集中回家的交通问题也牵挂着县领导的心。褚银良要求交通、交警等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有效措施,共同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地疏散学生返家。褚银良最后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达到一流的教育质量,培养一流的学生人才,最终把这所现代化的中学办成一流的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