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济南五所学校择校生分数线 实验534分附中528分
来源:齐鲁晚报     2009-7-9 9:05:00
 
 7月8日20:00,记者从济南市中考招生办公室获悉,2009年中考推荐生试点学校择校生录取分数线划定,分数线最高的山东省实验中学是534分。

  推荐生试点学校择校生录取分数线为,省实验中学534分,山师附中528分,济南一中489分,济钢高中501分,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505分,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470分。

  由于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题目难度降低,高分考生集中,在以上各学校计划内招生名额均有所扩大的情况下,指标生、统招生、择校生等分数线也是“ 水涨船高”。今年,推荐生试点学校中大部分学校的择校线有所提高,提高幅度在4分到37分不等。省实验中学和山师附中的择校生分数线比去年各自的计划内统招分数线竟然还高出了3分。

  择校生是对学校招生计划的补充。根据之前公布的招生工作意见,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内招生录取结束后,在严格控制班额(每班不得超过56人)的基础上,可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及办学实际招收择校生。

  今年,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三限政策”,即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经市教育局批准,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5%的择校生,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根据市中招办规定,被录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不按时报到的取消录取资格。此外,济南中学、历城二中等高中的计划内录取分数线将择日公布。

  7月4日,济南国办普通高中学校指标生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公布,为400分,5所中考推荐生试点学校的计划内统招和指标生录取分数线也在当日划定。根据招生时间安排,7月6日前,计划内录取的考生必须到学校报到,凡被计划内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择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