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连杰弃美籍变新加坡人 移民全为女儿教育
来源:     2009-6-18 9:05:00
 
   继不久前巩俐加入新加坡籍后,昨日,功夫巨星李连杰一家人放弃了美国国籍,转而加入了新加坡籍。


  从美国到新加坡


  李连杰早期赴美淘金,为了工作方便,将国籍转为美国国籍。而随着《英雄》等大卖,李连杰的事业重心慢慢转向了中国,还在上海等地一掷亿金,购入豪宅供妻女居住,这让大家渐渐淡忘了他的国籍归属。可《霍元甲》侵权案发生,李连杰律师一句“由于李连杰是美国国籍,所以被告认定此案为涉外案件”的表态,让人们发现,李连杰仍保留了美国籍。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昨天,有权威媒体报道,李连杰被证实已加入新加坡籍,并在新加坡市区购买了价值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60万元)的豪宅。李连杰也继去年巩俐之后,成了又一位入新加坡籍的华人明星。


  从回避到拒绝


  面对众多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事的求证,李连杰的助理林家贤选择了回避,只表示:“这是李连杰的私事,自己并不了解,而且也没有注意到这个新闻,所以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后来,有媒体记者联系上了新加坡移民局,希望获得确认,但移民局人员却以遵守移民局的保密规定为由,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答复。而李连杰“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以是“私人事务”为由,不透露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任何信息。


  一切为了孩子


  获得美国国籍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1993年加入美国籍时,李连杰是为了让自己的事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可如今李连杰竟放弃美国籍转入新加坡,到底又是图什么呢?


  记者经过一番打探了解到,李连杰加入新加坡,完全是为了自己女儿的教育。很久之前,他的大女儿JANE就在新加坡求学。李连杰、利智夫妇也曾多次低调现身新加坡探望JANE。对孩子的教育十分重视的李连杰夫妇,并不希望孩子接受纯西方教育。因此,两个女儿同时接受中、西两种教育,在李连杰眼里最为理想。在这一思路下,新加坡成了最好的选择。而为了让女儿在接受教育时同时也能享受到家庭的温暖,他干脆加入新加坡籍,并在当地购下定居豪宅。

 新闻纵深


  网友表现冷静


  与之前巩俐舍弃中国籍加入新加坡籍引起众人不满不同,昨日,某大型网站对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调查上,大多数网友表现冷静。


  在参加的8964人中,有3977人表示,“这是李连杰的权利,无权干涉”,占了44.4%;在“作为公众人物,不该更换国籍”一项中,有3546人投了票;认为“会影响其良好的个人形象”的人数有1159人,占了12.9%。


  而在网友的留言中记者也看到,有网友表示,“加入外国国籍不代表不爱国,连杰今年46岁了,是该准备养老的地方了。新加坡无疑是个好地方啊,那边华人也比较多。”


  外国籍方便多


  为什么这么多的艺人热衷成为“外国人”?据了解,这主要是可以更好的保证艺人个人的利益。在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都有演员工会。很多明星加入外国籍后,就有机会加入当地的演员工会,有利于保障自己的权益。


  另外,中国人拥有外国籍后,中国公民的身份自动中止,可以不受一些政策的限制。例如演员姜文,现在已是3个孩子的爸爸,因为他拥有法国国籍。导演陈凯歌和妻子陈红有两个孩子,也因为他们拥有美国国籍。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外国籍艺人,出国很方便,如参加一些涉外演出或者旅游,不用办签证,美国籍、新加坡籍、瑞士籍、英国籍等,去很多国家都不用办理签证,省去很多手续和时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