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东北林业大学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巡礼开幕
来源:东北林业大学     2009-6-1 15:09:00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的教育作用,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积极开展主题推进式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和谐的文化校园氛围。5月24日上午9:00,我校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巡礼在篮球场上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爱鸟协会名誉顾问马建章教授,我国著名森林生态学家、东北林业大学绿色使者协会指导教师祝宁教授,校团委书记张传辉教授,人文学院社会学教研室主任、东北林业大学圈点协会指导教师卞文忠教授,人文学院毛泽东、邓小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研室主任、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指导教师王越芬教授,国家一级武术裁判员、优秀教练员、东北林业大学太极协会创始人顾广滨副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尹剑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张传辉书记代表学校团委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组织和全体社团人积极努力,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主题推进式教育,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社团在加强文化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适应社会、促进学生成才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马建章院士代表指导教师对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我校的各家学生社团能够广泛交流、积极合作,发挥我校专业特色优势,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和实践力度,形成举全校学生社团之力,共同促进社会和学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校团委尹剑锋副书记为本届社团巡礼的节标揭幕。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李鹏同学向全校同学发出了积极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倡议。
    开幕式结束,马建章院士和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来到学生社团展示区,详细了解各学生社团的发展和运行情况及特色特点,并为部分学生社团题字留念,当来到戏曲协会面前,听到同学们演唱的京剧《智取威虎山》时,马建章院士也一同加入了演唱的队伍,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快乐。太极协会、武术协会、天籁手语协会、轮滑协会和书法绘画协会表演的特色节目,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本届学生社团巡礼以“快乐社团人、团结社团心、和谐社团风”为主题,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将有近40家学生社团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社团活动。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关怀下,在学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社团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社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学生社团的数量和质量,参与的人数和社团的类别都有了显著的进步,学生社团活动类型正逐渐由兴趣型向学习型、专业型和理论型转变,活动阵地也由学校不断向社会拓展,活动领域也由原来的5个发展到了文艺、体育、科学研究、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兴趣爱好和社会实践等7个领域。我校现拥有学生社团95家,会员7000多人,是黑龙江省高校之中学生社团数量最多、参与人数最广的学校,并涌现出绿色使者协会、爱鸟协会、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生态文化研究会、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太极协会、武术协会、天文爱好者协会、恒旅文学社、远征骑士协会、行知话剧社等等一批全国知名、全省优秀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参与社团活动而得到锻炼发展的覃元理、施鹏、邱威成等同学分别成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三好学生”、“黑龙江省未毕业大学生创业成功者”的优秀学子。可以说,我校的学生社团为培养学生兴趣爱好、陶冶思想情操、提升求职本领、展现个人才华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学生社团在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