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宋庆龄基金会天翼儿童教育基金海口揭牌
来源:南海网     2009-4-6 9:42:00
 
  今天下午,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天翼儿童教育基金在海口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海南省第一个专门用于儿童教育发展的基金。

  海南省慈善总会、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量先生,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沈海平女士等参加了此揭牌仪式。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成立23年来,为发展宋庆龄关心的妇女儿童事业,推进困难地区的妇幼保健工作和儿童文化教育工作,促进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增进两岸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问及宋庆龄基金会平常的工作范畴,沈秘书长是这样回答的:“宋庆龄基金会的工作大致分为两大类,一是募集善款,二是把中国福利会比较先进的,在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果通过我们的基金会这样的平台去推广和示范”。

  众所周知,海南是宋庆龄的故乡,对于海南的妇女儿童事业基金会有什么规划呢。

  沈秘书长说:“大概在90年代开始就开始支持海南的文化,成立天翼儿童基金会主要就是为了推进发展海南的早期儿童教育,希望通过这个基金为海南培训学前教育教师,也可以奖励做得比较好的教师,希望这个基金的成立能够为海南儿童的早期学前教育出一份力。”

  作为此次宋庆龄基金会的合作对象,海南天翼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携手基金会的理念又是什么呢?

  公司总经理廖永女士表示:“主要是在海南的幼教教育平台上做一些理念的输出,基金会输出理念,我们输出平台,缩短海南和上海之间的幼教理念上的差距。天翼基金会成立后主要用于幼儿教育方面,最现实的一点就是师资培训,我们会和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来管理好天翼基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