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重庆12所中职学校套取国家助学金受严肃查处
来源:重庆时报      2008-9-18 9:15:00
 
    万州区三峡服装艺术学校、奉节白帝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2所学校,因违反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政策规定,最近被严肃处理。

  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介绍说,去年开始,我市全面落实 “普惠制”资助政策,对重庆籍“五类学生”免学杂费、包干资助生活费,人均3700元左右。而对“五类学生”以外的所有学生和来自重庆市外农村户籍、县镇非农户口、城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学年资助生活费1500元。因“普惠制”受助的学生已达到33万人。

  今年上半年,市审计局抽查了12所学校。经审计查实,万州三峡服装艺术学校等12所学校在去年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主要表现在:采取虚假、重复申报资助对象,以及隐瞒流失学生等方式,套取国家助学金;滞留或挪用助学金;擅自缩短学制,违规立项收费。

  在审计报告出来后,市教委立即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责成有关区县教委对这12所学校给予了严肃认真的处理。

  记者了解到,对重庆万州三峡服装艺术学校的处理是,责成万州区教委督促违纪学校将套取的助学金及时清退到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专户,将挪用的助学金及时发放给学生。还调减了该校2008年的招生计划,并交由区教委对挪用资助资金等严重违纪行为进行认真整改,严肃处理责任人。另外,取消了违纪违规学校2008~2010年全市教育系统评优评先和申报职业教育专项支持资金或项目的资格。最后,还在全市教育系统通报批评了学校的违纪违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