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节市成立“流动廉政学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08-11-10 9:29:00
 
    为有效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路子,进一步拓宽反腐倡廉教育覆盖面,今年,毕节市“以倡新风正气,建和谐毕节”为主题,成立了“流动廉政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

  “流动廉政学校”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兼任校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兼任副校长。学校教员由市纪委组织协调,从信访、农经、检察、党校、司法等部门抽调熟悉农村工作、理论水平高、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廉政教育业余讲师团,采取流动教学,定期或不定期到镇乡办事处和市直部门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主要对党的十七大报告、《党章》、党纪政纪处分条例、民事调解及案例分析、工程项目招投标以及中央、省、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学习;廉洁教育方面,则以全省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事迹和该市近年来查办的粮食局集体私分公款案、水利局原副局长王某、民政局原局长韩某受贿案以及团结乡原副乡长熊某玩忽职守案等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编印成《毕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材料》,发放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手中,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

  为使教育取得实效,毕节市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干部诺廉述廉、群众评廉和年终考廉结合起来,要求领导干部作公开的廉政承诺,对自身廉洁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总结,客观查摆问题;要求发生案件的单位必须认真反思,写书面述廉报告向市委、市纪委汇报,并在本单位干部职工大会上公开述廉。年终,市纪委发放“廉洁从政测评表”,由群众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履行廉政承诺情况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情况装入个人廉政档案。由纪委部门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诺廉践廉情况进行考核,然后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廉政勤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流动廉政学校”还通过办廉政专刊、挂廉政宣传标语、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以及召开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截至目前,毕节市“流动廉政学校”已先后深入该市24个乡镇、28个村组和社区,43个市直单位授课300余场次,受教育者达20000余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