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所高校29名学生参会 百余家长成功对接
来源:     2008-1-7 11:15:00
 
 今天上午,由生活报和省内数所高校联合举办的励志式家教集体对接会在生活报社举行,29名励志式家教在两个小时内被百余名家长“抢订”一空。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周凯成了最抢手的家教之一,他一共接到20名家长的热情邀请。

  今日9时,励志式家教集体对接会准时举行。由哈师大、哈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五所高校推荐的20名大学生一一走进本报会议室,来自哈医科大学等高校9名学生是看到本报的报道特意赶来参会的。相继赶来的家长陆续坐满了会议室内的70余个座位,后来的30余位家长只好站在一边。

  生活报记者将事先整理好的大学生基本状况及家长需求信息向双方进行了散发后,29名大学生相继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把自己随身带来的简历向身边的家长进行传阅。在看过学子们的资料后,一些迫不及待的家长主动来到自己中意的学生身边轻声地攀谈起来。顿时,对接会立即进入了相互寻找的高潮阶段。

  黑龙江大学机电工程学院06级的周凯因为忘带了自己的简历,他第一个大胆地站起来主动地推销自己。他的父母没有工作,但他在学校从来没有申报过特困生补助,曾经有过两次家教经历,目前在学院里担任学生会主席。周凯的自我介绍立即引起了坐在他对面的李先生的注意。李先生今年68岁了,他15岁的外孙原本学习成绩非常优异,但目前网迷难以自拔,这次专门复印了12份资料来寻找励志式家教求解救良方。

  在哈师大中文系的苏杭身边围了10多位家长,通过交谈,他们看中了这位女大学生较强的交流能力和言语中流露出的真诚。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10位家长诚恳地向她抛出“绣球”,最后苏杭明确地答复了六位家长可以签约。

  对接会上的家长有的是自己来的,有的还带来了孩子,更有一家三口全部出动的。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给孩子找一名品学兼优的励志式家教。“现在的孩子需要精神榜样,找这些大学生当家教不一定非得让孩子提高多少成绩,最主要的是让孩子学习这些优秀大学生身上体现出来的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孩子在哈14中学读高一的家长李世方说。

  在对接会结束时,29位大学生平均每个人找到了三到四个家教对接方,也就是说,百余名家长均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励志性家教。其中黑龙江大学的周凯接到了20名家长的热情邀请,成了最受欢迎的家教之一。周凯表示,自己做不了那么多份家教,回到学校后他会把这些家长的信息向同学推荐,自己会帮助那些家长及时找到合适的励志式家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