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省高校新增30个专业 考生报名需谨慎
来源:     2008-1-7 11:10:00
 
新增140个本科专业

  对去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他们比往年的考生多了不少选择。2007年教育部新设置或调整了2187个本科专业和11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在新设置的本科专业中,我省30所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新增140个专业,如郑州大学的交通工程,河南科技大学的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黄淮学院的汽车服务工程等。这些新专业体现了很强的社会应用性。从全省30所本科院校(包括独立学院)新增专业数量看,2007年我省设置新专业数量最多的是黄淮学院,达到9个;其次是平顶山学院,新增专业8个。我省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本科院校一年获批增设140个新专业,这在我省高校发展史上实属罕见。

  新设专业自然是高考考生关注的热点。记者采访中发现,新增专业中的大部分专业与开设院校的其他专业都存在着很大的关联性,而且第一年招生,规模大多控制在80人以内。因此,无论师资、教育设施,还是图书馆、实习基地,开办院校均具有强大的兼容性,招生条件已经成熟。记者还就部分新专业的相关内容和就业前景进行了采访。有专家认为,大学本科的培养周期为4年,许多新设专业眼下就业形势非常好,但产业发展和人才市场需求变化始终处于动态之中,有些专业4年以后市场需求状况如何很难预料。因此,考生和家长在选报志愿时,要谨慎对待新增专业。

  报考国防生

  去年全国共有112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其中我省可以招收国防生的高校共有4所。郑州大学共招收国防生150人,比上年增加了30人,面向河南的招生计划为85人;河南大学面向北京、河南等10个省市招收国防生76名;河南理工大学招收国防生100人,其中面向河南招生80人,该校国防生在提前批按本科二批分数线录取;河南科技大学面向河南计划招收国防生30人。同时,全国近30所解放军院校和20余所武警部队院校计划招收地方考生万余名。

  温馨提醒:一、高校招收国防生,只有在录取工作结束后才给被录取的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和国防奖学金协议书;二、国防生不是军校学员,由与军队签约的地方高校从远程网上录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