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女足世界杯场馆巡礼:虹口现代化 成体激情洋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7-9-10 17:11:00
 

于有意无意之间,我们蓦地发现举办女足世界杯的五座城市与水都有着莫大的关系。《红楼梦》里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女足世界杯的到来,为这几座城市带来了一缕英气,而这水边的城市,也为女足世界杯平添了几分妩媚。

上海市虹口足球场

  黄浦江畔的上海,积淀出了十里洋场,积淀出了海派文化,也诞生了国内最著名的一支球迷组织蓝魔球迷俱乐部。本届女足世界杯,上海再次担当了最重要的角色,被看作是世界杯重头戏的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上海虹口足球场是中国最大也最现代化的球场之一,这座拥有31000个座位的球场是上海申花队的主场。本届女足世界杯,虹口足球场将举行8场比赛,其中包括6场小组赛,1场季军争夺战和最后的决赛。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毛主席的一句诗让长江大桥成为了武汉最标志性的一座建筑,而长江大桥也让原本隔江而分的武汉三镇成为了一座真正密不可分的一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征战本届世界杯的起点正是要从这座著名的江滨城市出发。

  作为中国最出色的体育场之一,本届女足世界杯,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将举行6场比赛,其中包括4场小组赛和2场1/4决赛。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天津市地处华北平原东北部,环渤海湾的中心,唐中叶以后,天津成为南方粮、绸北运的水陆码头。有趣的是,关于天津市名的来源,史料最充分、记载最清楚的一种说法,明建文四年(1402年),朱棣登基,翌年改元“永乐”。在直沽设卫筑城,赐名“天津”,意谓“天子经由之渡口”。本届女足世界杯,这里同样是中国女足一个重要的渡口,中国队将在这里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一旦能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现,中国队还将在这里继续八强战的比赛。

  杭州黄龙体育场

  举办世界杯的五座城市中,杭州无疑是其中一座最具女性特质的城市,因为这里有西湖,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西湖,更有数不尽的庭、园、楼、阁、塔、寺、泉、壑。这样一座城市迎来女足世界杯,果然是最般配不过的。

  杭州黄龙体育场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体育场之一,本届女足世界杯,杭州黄龙体育场将举行7场比赛,其中包括6场小组赛和1场半决赛。

  成都体育中心

  不同于杭州的细腻,河流众多的成都平原灌注出了成都感情奔放的狂热球迷。1994年全国闻名的成都保卫战和一声声激情洋溢的“雄起”,早已在中国足球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抹。可以说,当年甲A联赛迎来的盛世正是从这里发端的。这样一座足球城市,如果不能迎来女足世界杯这样的盛宴,只能说是一种遗憾。

  成都体育中心曾是四川省足球队的主场,四川球迷的狂热在整个中国都享有盛名,本届女足世界杯,成都体育中心将举行6场小组赛的比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