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台湾青年走进浙江部分高校体验生活
来源:青年时报     2007-8-10 17:52:00
 
      “杭州的西湖很美,杭州的大学城更让我惊叹,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大的大学城。”参观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下沙高教园区,来自台北的女孩张萌轩一脸兴奋地说。昨天,200多名台湾青年走进了省内部分高校,与我省大学生一起交流,一起游戏,短短一天的体验生活,让两岸青年的心贴得更近。
    
    台湾青年获赠浙江大学校徽
    
    看到紫金港校区的建筑,台湾学生立即拿出随身带的相机拍照。与记者同座的是来自台南的大学男生小周,“对于浙江大学的印象都是从书本中来的,今天能够亲历,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小周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头时不时地望向窗外。
    
    台湾青年在浙江大学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一枚金光灿灿的浙大校徽,小周接过校徽便不住地拿在手上翻看,“这样的校徽应该在纪念品市场买不到吧?是不是浙大的学生都会佩戴这枚校徽呢?那我现在就可以把它戴起来,这样我不就是浙大的学生了?”他把浙大校徽佩戴在胸前。
    
    在大学生志愿者陪同下,台湾青年参观了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展。融入全新设计理念的自动割草机、卧式书柜,这些和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作品赢得了台湾朋友的啧啧称奇。几位比较调皮的男生,在服装设计的展厅前摆起了“pose”,还拉上大学生志愿者和他们一起,来了个运动装系列展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