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先进性教育巡礼确保群众切实得利益———市政法机关围绕热点难点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07-8-10 17:48:00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政法机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研究确定的重点问题,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完善各种长效机制,实现了群众切实得利益、党员长期受教育的目标。

  为使机关党员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党的先进性得到进一步体现,2005年在全市开展的以“两亮一安全”为内容的“平安家园”创建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捐款11950元,为群众“送上一扇门,点亮两盏灯”,解决群众庭院灯、楼道灯和单元安全门问题。

  市公安局认真组织开展以“夜间大巡控、破案大攻坚、治安大整治、民情大走访、爱民大服务”为主要载体的“创安爱民”主题实践活动。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和市公安局民警队伍外在形象明显好转,特别是到2005年底,全市刑事发案实现连续3年下降,万人发案率在全国同等规模城市中保持最低,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和各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市法院把整改工作贯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院级领导坚持集体接待日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登记、确认、办理、答复“四个100%”,同时对院长接访的案件逐案进行督办,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市法院执行局还出台了悬赏举报、委托调查、公示执行等“六个办法”,截至目前,已执结案件15657件,执结标的额25.6亿元,有效缓解了“执行难”问题。

  不断转变接访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市检察机关开通了信访绿色通道和便民信访措施。去年以来,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235件,查处了一批金融、土地管理、司法系统和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侵吞国有资产、收受贿赂的犯罪案件。去年一年,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犯罪案件351件。

  市司法局不断发挥法律宣传和法律服务优势,组织公证员参加政府民主决策、政府采购和招投标过程的公证审查,确保了依法行政的客观公正性。他们还通过深入开展法律宣传,加强法律援助机构建设,维护特殊群体的法律权益。通过构建“调访一体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