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开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职工素质教育巡礼(图)
来源:天津日报      2007-8-10 17:43:00
 
       带着亲情、热情、真情,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个职工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天津市南开区市政局建成“职工之家”15个,累计投入46万元。其中,道路所还为外来务工人员成立了工会。环境改变了,工作安心了,热情提高了,干劲增强了,在该局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把天津看作第二故乡。 



    深怀爱市政职工之心,恪守为职工服务之责是南开区市政局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做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局党委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竭力推进职工素质教育工程,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市政事业的热情。

    在南开区委、区总工会的关心帮助下,南开区市政局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局、所两级党政班子和群众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加强领导,求真务实,在提高职工素质建设过程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局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搞座谈,使广大职工能够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社情民意和全局工作,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通过几年的系统教育,市政职工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南开区市政局建立高素质养管队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大养管队伍的专业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及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务实求效,使养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明显提高,履行职能的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扎扎实实地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即:日常教育与系统培训相结合;弘扬正气与典型引路相结合;讲道理与办实事相结合;面向职工群众与领导率先垂范相结合;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教育培训工作已成为该局一项制度并坚持了多年。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也纳入议事日程,做到制度化、经常化,把“素质工程”做深、做细、做实。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作为意识,使每一名干部职工成为事业发展的实践者、带头人,形成了具有市政特色的职工素质教育工程。

 

 

    寓教于文 培训教育常抓不懈

    军事化训练彰显青年特质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青年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希望。南开区市政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素质教育工作,创造条件,搭建舞台,鼓励广大青年施展才干,岗位成才,为市政事业的持续发展献计出力。全局团员青年以座谈、诗歌等形式抒发了共同的心声:市政在我心中,希望就在脚下。

    近年来,南开区市政局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道路所荣获市级劳模集体称号;监理所团支部荣获区青年文明号称号;区市政局荣获第七届全国设备管理优秀单位的殊荣。

 

    寓教于乐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为南开经济建设服务,为人民群众生活服务,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民意。区市政局广大干部职工怀着对事业的忠诚、对社会的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克尽职守,建功立业,为构建和谐南开默默地奉献着……

    南开区市政局所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市政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创建服务型市政局,打造群众满意的市政局”是该局提出的新目标,标志着市政事业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南开区市政局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