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超值欧美著名高校全体验
来源:世界新闻报     2007-8-10 17:29:00
 
      “07暑期欧美高校巡礼”大型活动将于2007年8月中旬推出。该活动旨在以近年来持续“高温”的海外留学热潮为背景,带领青少年和家长实地了解海外名校,近距离地体验留学生活,为海外留学提供理性的选择指导。

  本报将陆续介绍活动安排、学校院系、涉及教育与体系等内容。活动巡礼团队将于8月中旬出发,分美国和欧洲两线,利用2周时间拜访包括哈佛、麻省理工、牛津、剑桥、伦敦大学和巴黎大学等18所全球著名高校,沿途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讲座、参观、体验和交流活动。同时《北京青年报》·〈人才时代〉及〈生活时代〉、《世界新闻报》、《北京科技报》和“北青网www.ynet.com”将联合开展为期2-3周的活动宣传和跟踪报道。

  欧美著名高校2周走遍

  本次活动组织者精心挑选了18所历史悠久、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高校。

  美国的活动涉及包括哈佛、哥伦比亚和耶鲁在内的常春藤8所盟校中的5所,以及久负盛名的麻省理工、有着硅谷摇篮之称的斯坦福大学和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欧洲部分同学们将分别拜访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法国的巴黎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大学等著名高校。置身欧洲校园仿佛游弋于欧洲历史长河之中,庄园式的环境更是如入梦境。更重要的是可以在不同的文化氛围中,体验各国教育体制的特色。

  两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各种参观和交流活动都会让你对向往国度的高等教育体系形成一种理性的全面认识。

  近距离接触尖端专业

   巡礼活动过程除了有参观学校规模巨大的图书馆、体验国家博物馆的前沿科技,或是与留学生处老师促膝座谈等活动外,特别在尖端院系安排参与者亲身进入试验室、教室或学生活动机构,观摩课堂或与师生一起联欢。部分学校我们还安排了在读留学生现身说法,为你讲述学校历史、院系特色、教学方式和学生生活等一系列你最关心的问题。

   接触了学术气氛浓郁的院系以后,同学们还将拜访她的毕业生工作的地方,比如:纽约的华尔街、华盛顿的白宫、旧金山的硅谷、伦敦的金融城、巴黎的香榭丽舍和慕尼黑的宝马城等。

  留学生活提前体验

   既然是体验活动那么就不能不去看看真实的留学生生活。我们将有机会住进留学生公寓,看看他们的业余生活。

   欧美大学一般都是没有围墙的大学城,留学生一般住在带厨房的学生公寓、合租公寓或是寄宿家庭里。那里的生活和国内的大学有很大不同,尽管住宿条件要优越一些,但是一日三餐、大事小情都要自己去解决。

  此外,学校一般都会有校内职介中心,提供从助教到清洁工等各种各样的工作岗位,为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和工作机会。其中的苦与乐,还是让我们听听当地的留学生是怎么说的吧。

  与外国学生共享假期

   两周的巡礼活动正值欧美暑假,为此,活动还分别设计了“探险迪斯尼魔幻世界”和“追寻哈利波特的足迹”两个活动板块,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练习外语的同时,与外国学生共享愉快的假期。

  欧洲行程:

  北京-曼彻斯特-利物浦-剑桥-牛津-伦敦-巴黎-慕尼黑-法兰克福-北京

  美国行程:

  北京-纽约-波士顿-新泽西-费城-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北京

  报名流程:

  电话咨询-填妥报名表-交纳定金-办理签证-付清活动费用-行前培训-出发

  活动时间:2007年8月中旬

  报名咨询:

  65902671-73转607-609

  凡持本报到北青文化艺术公司报名者,可凭报纸和交费收据,到本报领取价值人民币500元的礼品一份(内含一年的《世界新闻报》订阅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