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介公司抢滩高校争夺人才 薪酬成学生关注焦点
来源:焦点广州房地产网     2007-12-4 14:19:00
 
每年10-12月是高校的招聘旺季,房地产企业也不甘落后纷纷抢滩高校争夺人才。记者了解到,从10月份开始,先后有凯德置地、保利、恒大等大型地产商在广州各大高校举办宣讲会,近日更有满堂红、世联地产等大型中介公司加入了这一校园招聘大军。

  策划、拓展类人才受欢迎

  日前,在中大学校食堂、宿舍楼区等学生集中的地方均可见到醒目的招聘广告,该广告来自深圳世联地产。记者随后也了解到,11月底,本地中介龙头满堂红也在华工和中大分别召开了宣讲会。两家企业主要招揽管理、营销策划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人才,没有专门限定专业,但是职位相关专业可以获得优先权。

  而广州另外两个中介巨头―――中原地产和合富置业暂时还没有举行类似的活动,但是合富置业早在上半年就已经有了和房地产专业院校合作定向培养人才等措施。

  薪酬成学生关注焦点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大热,对于房地产企业,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高校学生都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数场招聘会现场均呈现爆满的景象。在中大、华工等高校BBS的JOB版上,关于房企面试时间、技巧以及薪酬待遇的帖子随处可见,有的甚至成立了QQ群。

  从学生们讨论的内容来看,他们对地产公司的薪酬期望较高,一位网名为nanfanglan的学生说:“工作不好找,地产待遇好,没办法只有去啦。”在世联QQ群里,讨论得最多的也是薪酬。

  除了薪酬外,看好行业前景也是同学们向往房地产企业的主要原因。“现在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都上市了,还涌现了像碧桂园这样的实力企业,这个行业的前景应该不错。”一位郑姓同学这样说。

  但是,一位曾在某大型房地产公司从事文案策划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在房地产企业不是从事一线销售,收入并不高,而且房地产行业受国家政策影响大,变数还是比较大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