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郑东新区高校区客源多 黑出租和公交抢生意
来源:人民网河南视窗     2007-12-4 14:12:00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紫荆山K115站牌处,有不少“黑出租”和公交车争客源,一些司机还很猖狂,他们不拉满不让公交车走。12月2日(上周日)下午,记者在紫荆山K115站牌处看到,“黑出租”生意真是不错。

  “黑出租”生意很不错

  2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紫荆山K115始发站处,此处有上百人在候车,大多是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区的学生。

  经知情人的指点,记者看到,一辆牌号为豫ABV702的面包车悄悄停到站牌不远处,不到两分钟,就坐上了7个学生模样的乘客。他们甚至不问价格,看来是熟门熟路了。

  记者上前询问司机得知,面包车前往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新校区,票价为每人3元。据了解,面包车由于路上不停车,约15分钟就可开到目的地。虽然比空调公交车贵了1元,但颇受学生欢迎。往返半小时,司机就可将20余元钱收入囊中。

  在记者观察不足20分钟的时间里,豫AW2069、豫AGB323、豫ABX566、豫AEK083、豫ABX803等10辆左右的面包车载满乘客绝尘而去,有的速度快得让记者来不及记下车牌号。

  郑州市公交公司电车公司负责人说,由于当天下午客源多,这些面包车司机没空和公交车“捣乱”,若在平时,他们经常把面包车横拦在公交车前面,他们车上人满了才让公交通行,严重影响了公交车的正常运营。

  据了解,12月1日中午,在河南电大新校区站牌处,一些“黑出租”司机竟拔去公交车钥匙,惊动了警方。

  “黑出租”抢生意,公交公司也要自省

  这条公交线路为什么让“黑出租”盯上了呢?

  据电车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K115是专门为郑东新区几所大学新校区开辟的路线,途经河南电大、河南中医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航院、河南教育学院。平常乘客并不多,只有3辆K115运行。但周末客源可达两三万人,为了满足运力要求,公交公司常常增开十几部普通公交车,周末一天运行的车次有90次左右。大概还满足不了要求,所以才会让“黑出租”看到了商机。

  在郑州航院读书的小尹告诉记者,“黑出租”出现是公交公司发车太少造成的,每来一辆公交车,很快就挤得满满的,还是有黑压压一群人上不去。而这些面包车虽然贵了1元钱,可是免去等候之累、挤车之苦,还省时间,所以有很多人坐。

  “黑出租”一旦出事,找谁负责

  为此,电车公司曾专门向市客运管理处反映过此事,没有结果。2日下午,该公司工作人员又拨打了几次客运处的电话,仍无人接听。

  当天晚上6时30分,记者经过114转接联系上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人工线路一直忙音。4分钟后,有一位男士接听了电话。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后,他给了一个“136”开头的手机号码,说这个电话专门处理新闻部门反映的问题。遗憾的是,这部手机关机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