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普通高校本科生就业率不及专科高职生
来源:长江网     2007-10-15 14:59:00
 
         “十一五”期间,四川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年均将达到27.1万人,就业形势较以往更加严峻。为此,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四川省2007年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建议,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促就业行动,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分析》说,今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5万余人,增长27%。截至6月底,全省236653名普通高校毕业生中已实现就业179931人,初次就业率达到76.03%。尽管初次就业率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在人数增多的情况下,净增就业人数29500多人。从学历构成方面看,研究生就业率最高,达83.68%;专科高职生其次,为77.70%;本科生的就业率为73.29%。另外,预计今年全省250043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不含技工学校)的就业率将高于95%。

  四川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今年有新进展,主要表现为大学生到基层就业的热情较往年大幅升温。今年,有11000多人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5000多人报名参加农村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报名人数是去年的10多倍。而四川省正在进行的选聘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工作中,有41100人报名竞聘6000个岗位。

  《分析》说,“十一五”期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数量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平均每年将达到27.1万人,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此《分析》建议,在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