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巡礼 >> 学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
来源:     2005-5-10 21:22:00
 
    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由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独资举办。是一所以培养IT人才为主体,以多层次、多形式、多内容的培训为龙头,面向信息技术、软件技术、网络技术的高等学院。也是信息产业部委托开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二个专业全国助学主管单位--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教学示范学校。

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现任学院董事长是新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同志,现任学院院长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柳纯录同志。

中国加入WTO及北京申奥成功,为北京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根据统计中国每年要60万IT人才,其中软件人才30万,每年高校只能提供5万IT专业毕业生,北京科委将培养软件蓝领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毗邻中关村软件园,位于北京软件产业密集区,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有志青年到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求学、进修,我们要把你们培养成一支强有力的软件开发大军,为北京市的软件发展和北京市第二次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办学方针是:发挥信息资源优势、注重实践能力培养;面对信息产业需求、培育“四有新人”。学院依托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所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赛迪集团各媒体、赛迪网、合资公司作为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学院机房免费向学生开放,要求学生每年上机时间达280小时。

学院设有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等专业,招收全日制面授生和业余面授生。学院拥有一批学识渊博、教育责任心强毕业于清华、北大、科大、复旦、人大的老教授,专兼职教师共80名,其中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占85%。学院采取自考学历教育与就业培养并重的方针,要求学生参加国家自学考试,全部课程合格者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专科文凭,同时学院将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教育考试纳入教学计划,这些证书包括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证书、计算机程序设计技术证书、数据库应用系统设计高级技术证书、信息系统开发高级技术证书、局域网组网高级技术证书、计算机网络管理高级技术证书、互联网应用高级技术证书。要求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上述七项证书中的两项证书,实现在校期间完成职业培训,以增加学生就业的市场竞争力。学校为适应中国加入WTO的新形势,鼓励优秀学生,按照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水平考试等级要求,分初级程序员、程序员、网络程序员;高级程序员、网络设计师;系统分析员实施相关证书教育考试。上述证书已由中、日主管双方互认,具有国际证书资格。学院是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水平考试和国家信息化技术证书考试的报名点与考点。

学院座落在昌平沙河定泗路信苑内,苑区占地80亩,学院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学校所有教室配有中央空调及多媒体教学手段,以保证学生在任何季节全天候均能舒适地进行学习,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 学生们能在一个优良的环境中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苑区内拥有室内游泳池等体育设施,针对年轻人的特点,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活跃学生业余生活,极大地促进学员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发学生们的集体主义意识和爱国主义热情。

北京信息工程专修学院在办学中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国家IT行业内部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学生毕业后由学院择优向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电子报、中国计算机报、中国电脑教育报、赛迪集团各媒体、网站、合资公司推荐就业,为学生走向社会、跨出国门铺平道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