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投影教育市场冷淡年 厂商更要有“服务意识”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2008-12-1 16:19:00
 
   在国内,教育领域一直都是各大投影厂商最为看重的一块市场,也是占投影机市场份额最大的领域。但是进入08年,雪灾以及地震等一系列天灾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以政府为主导的教育等行业对投影行业的投入力度。而到了08下半年,席卷而来的金融风暴以及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给整个投影机市场带来的打击也是非常大的。

    据CBIR调查显示,投影机市场教育用机占据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上。但是相比07年,今年国内教育行业投影机采购上已经放缓,大单采购数量明显少于往年,同时单笔采购数量也比去年要少,几百台的量在今年已经算的上是大单。

    在整体大环境非常严峻的形势之下,产品本身已经不是唯一能打动招标者的因素。厂商除了要在配套设施上进行完善以外,在产品的服务上也一定要下足功夫。因为教育行业对于投影机高标准要求更多体现在对整体服务的要求上。

    这也就是说在教育市场,一个成功的商家不仅仅只能是考虑怎么卖产品,更重要的是要卖整体的解决方案以及全套的服务,让用户能够一步到位。这样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而且竟争力度也会大幅增加。在这方面,东芝可以说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东芝自进入国内投影市场以来就选择了国内最大的IT分销商神州数码合作。神州数码在全国建立了广泛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并且凭借在市面上多年的努力再加上东芝投影机一贯的优良品质积累了浓厚的教育、政府、金融等领域的行业基础。

    另外,于近日东芝还联合神州数码推出了“360度五星级升级服务”,通过此次升级,神州数码针对客户普遍关心的电话咨询、维修方式、维修周期、质保期限、维修服务城市做了全方位的提升,彻底免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通过这种种的举动可以表明,对于目前教育市场目前的这种状况,除了要有强硬的产品品质之外,厂商更要有“服务意识”,从服务找突破口,用更优质、更持久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于此同时也很好地证明了在淡季中大品牌的综合实力和反“冷”的强硬策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