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临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让90万学生得实惠
来源:琅琊新闻网       2008-12-1 16:19:00
 
  近期,临沂市、县两级审计机关组成审计组,对山东临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结果表明,临沂市各级政府不断加大投入,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顺利实施,有力地推动了临沂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审计调查,对10个县区(郯城、费县由省审计厅审计)2007年至2008年6月财政局配套资金、教育投入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核实,延伸调查了751所中小学。审计调查资料显示,临沂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实施情况良好,成效显著。

  一是各级政府投入大幅增长。2007年,中央、省、市、县分别投入农村义务教育专项资金1.8亿元、1亿元、0.23亿元和7.3亿元,与2006年相比分别增长389%、193%、32%和23%。2008年上半年,中央、省、市、县分别投入农村义务教育专项资金1.3亿元、0.72亿元、0.11亿元和4.05亿元,较2007年同期分别增长71%、65%、8%和16%。

  二是学校经费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校舍状况明显改善。2007年,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支出2.4亿元,生均公用经费355.78元,分别比2006年增长24%和48%。2007年至2008年6月,各级财政共投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校舍维修改造资金1.65亿元,维修改造校舍面积49.5万平方米。

  三是“两免一补”政策落实到位。2007年和2008年上半年,各级共投入免学杂费资金3.53亿元,免费提供教科书资金1.03亿元,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624万元,有效地解决了90万农村中小学生“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