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育服务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措并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2008-9-24 16:35:00
 
    记者9月23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共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7万人,实际招生人数超过70万人。其中,各省辖市直接下达到初中的分配生指标完成比例均超过40%,焦作等市的这一比例甚至超过了50%,这一被称为“指标到校”的举措保证了各地教育力量相对薄弱的初中也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升入当地优质普通高中,有力地带动了各地初中学校的均衡发展。
    “指标到校”仅仅是我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措施之一。今年以来,我省通过完善机制,健全制度,采取多项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继2007年春季开学起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之后,我省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又全部免除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受益学生人数达178万。同时,农村小学、初中生人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分别由去年的176元、274元提高到今年的230元、375元;农村小学、初中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由每天1元分别提高到2元、3元;农村校舍维修改造补助标准由去年的350元/平方米提高到今年的400元/平方米,农村中小学运转水平逐步提高。
    按照省委、省政府向社会承诺办好的“十大实事”要求,今年我省还先后投入7000万元组织实施了农村中小学教学仪器设备充实工程,投入2.4亿元继续实施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筹资10.5亿元实施城镇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惠及28万名城镇中小学生,极大地缓解城镇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
    与此同时,我省坚持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并免除他们的学杂费,不收借读费。据统计,今年秋季新学期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率达到99.92%,其中入公办学校比率为87.71%。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