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9年义务教育将改成12年?普及高中?教育部早给出答案
来源:     2021-5-10 16:30:00
 

现阶段,我国施行九年义务教育,这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而中高考就是决定学生未来是否拥有下一段学习的重要考核,在今年的中考改革中,中考录取率从原本的6:4降低到5:5,成绩的高低影响孩子自身发展,甚至影响到一个家庭,为了考好成绩父母和老师都没少花心思,以至于孩子的学习压力原来越大,父母一方面想着孩子多努力成才,另一方面希望国家能够从九年义务教育上升到12年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的普及提升了国民素质,文盲率大范围下降,不过现在家长们最担心的是孩子中考没达标,考不上普高,而是被动的选择中职学习,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才希望国家能够进行教育改革,关于这一点,国家教育部早就给出了回应。

九年义务将要改成12年义务教育?教育部给出回应

事实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就有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将九年制义务教育改为十二年制义务教育”,面对人大代表的建议,教育部就予以了答复。

《答复》称,我国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共12年的课程设置是经过长期实践、反复调整后逐步建立的,符合目前国际上普遍做法,基本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相适应,基本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认识规律,目前还不具备延长学制和将学前、普通高中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根据现在的教育状况来看,目前为止还做不到延长义务教育,如果想要实现12年义务教育,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探索与积极尝试。

对于一些成绩不理想并且在中考中失利的学生来说,教育部是建议读职高,近年来关于人才分流的政策越来越多,国家的发展,需要研究型人才,但是也需要技能型人才!

未来孩子的学习或许会更加残酷!父母们更要重视!

延长义务教育从《通知》来看,暂时不会实现,父母孩子们需要把重心放在提高孩子成绩上!

有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初中考不好,没机会上高中,但其实关于这一点,父母需要帮助孩子提早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把思想都花在好好学习上,父母少一些宠溺,多一些支持,让孩子了解这个社会的现状!最关键的还是成绩的提高,中考成绩也能影响孩子的未来发展。

考上名校靠的不只是努力勤奋,更多是技巧!

父母为了让孩子成绩提高都会给孩子报补习班,给孩子买很多的试卷,但其实刷题不是最佳选择,孩子的学习时间已经很紧凑,最关键是如何高效完成试卷,如何查缺补漏。

每个班级都有差生、中等生和高分生,同样的教师资源下为何有这些差距,除了努力的程度,天赋客观条件之外,学霸们还擅于发现技巧,总结经验,而普通孩子却忙于刷题,同样的类型学霸们懂得举一反三,普通孩子就是按部就班,自然成绩不一样。

父母孩子都希望能够考好成绩,但是成绩就是有差距,怎么办?

孩子想要查缺补漏,除了努力勤奋之外,更关键还是掌握好学习思维和学习方法,应广大家长的需要,给大家推荐这套对标中高考要求的技巧套装——《等你在北大清华》。这套书有两本,分别是《等你在清华》、《等你在北大》。通过这套书,可以让孩子们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