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斑马AI课绘本馆上线,助力孩子阅读能力培养
来源:     2021-3-22 19:01:00
 

导语

记者自斑马AI课方面获悉,为了更好的服务2-8岁的孩子,斑马AI课22日起重磅推出线上绘本馆。即日起,斑马AI课用户均可在斑马AI课官方App获取绘本馆内的阅读资源。

 

据悉,斑马AI课希望通过科学的“分级阅读”体系和有趣的AI互动体验,帮助孩子们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更好地认识和探索世界,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

 

科学分级阅读,培养阅读习惯

 

阅读是孩子认识世界和开拓思维的重要方式,2-8岁是培养孩子阅读能力的重要阶段。斑马AI课绘本馆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孩子提升阅读理解、逻辑思考等全方位综合能力,斑马AI课教研中心团队利用自身课程研发优势,打造出汇集各类优质阅读资源的线上绘本馆。

 

斑马AI课绘本馆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称,斑马AI绘本馆面向孩子,运用平衡阅读理论,基于分级阅读构建,全面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目前绘本馆的分级,总体按照2-8岁的年龄和能力体系来设计,难度随着级别螺旋上升,全面关注孩子的阅读、写作、听力、观察力、口语等方面能力培养,让孩子在有意义的情境中积极参与学习

 

    记者获悉,目前绘本馆内首批上线的绘本数已达近千册,包括全球畅销童书《神奇校车》系列、《红火箭》系列及其他优质的中英文绘本资源。其中,《神奇校车》系列丛书、《红火箭》系列等都是国际最畅销英文童书系列,也都是英语分级阅读领域的经典读物。

 

上述绘本馆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帮助孩子们从阅读出发,通过这些优质绘本中情节丰富的故事和精美的插图、有趣的角色对话,让孩子们产生强烈的兴趣和共鸣;然后循序渐进,通过广泛的阅读让孩子们掌握常用词句、语法知识,激发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全球阅读资源,培养国际化人才

 

记者体验阅读了多本英文绘本后发现,与普通线下绘本馆相比,斑马绘本馆在绘本质量、AI互动体验和激励机制等多方面拥有独特优势。

 

据斑马绘本馆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些优势是由斑马AI课自身AI技术和大数据等来赋能实现的。与斑马AI课AI互动课模式一致:孩子在阅读英文绘本时,系统会提示孩子进行故事跟读,并根据孩子的发音进行三星机制的打分。

 

这些及时、正向的反馈引导,在让孩子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还能提升阅读获得感和互动的乐趣,从而真正爱上阅读和学习。

 

据悉,为丰富阅读资源,斑马AI绘本馆近期还将上线音频故事馆等互动产品。接下来斑马AI课还将加大与国内外一流出版社合作力度,努力开拓全球优质阅读资源。预计全年上线绘本数量将达到数千册,包含绘本、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

 

在谈及未来绘本引入的方向时,斑马AI课市场运营负责人介绍,未来,斑马AI绘本馆将引入的资源将重点覆盖科普知识、情商培养、习惯养成、经典故事等多元方向,以帮助孩子们在汲取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助力孩子更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斑马AI市场运营负责人还强调,斑马AI课希望打造的是面向未来、以人为本的教育,也是国家倡导的“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这就需要平台在开拓阅读资源时尽力提升阅读绘本的广度、深度。

 

“我们将为孩子们引入全球范围内优质的阅读资源,并不断用AI技术赋能绘本馆的阅读体验,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开拓视野,成长为具备全方位综合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该负责人表示,斑马AI课将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一起探索广阔世界和美好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