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家骑上阵 助力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
来源:     2020-9-27 11:01:00
 

  (9月26日,北京)疏林红叶,芙蓉将谢,天然妆点秋屏列,当北京感受秋色寒意时,一场充满温情的亲子骑行在北京市老山城市休闲公园启动。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的“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活动,“全家骑上阵、寻找未来星”亲子骑行嘉年华吸引了100个家庭用亲子骑行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李晋阳,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为民,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二级调研员郝强,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项目保障处处长张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彭海波莅临现场为活动助力。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推广。

  活动启动报名后,丰富有趣的赛事设置和项目选择受到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广泛欢迎。活动共设置包括骑行定向赛、滑步车亲子赛、绕桩挑战赛、慢骑挑战赛、家庭竞速赛共5个项目,根据年龄段设置了儿童组、少年组以及青年组三个组别,全面满足了3-18岁群体的参赛需求。多组别的设置意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参与到本次赛事中来,定向和骑行项目不仅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更让孩子们享受体育的乐趣。

  作为第一时间响应《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的赛事活动,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活动的统一部署,本次亲子骑行嘉年华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就此打造体教融合的示范性赛事,未来能够帮助到青少年获得更多的校外或学习以外的锻炼机会,为他们搭建体育交流的平台,参与到更多竞技的活动中。通过青少年体教融合的拓展全面育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健康成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徐杰也在采访中提到:“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契合了《通知》中提出的关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目标,还按照体育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做到了精心严密的组织,为实现青少年体育事业改革的整体目标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亲子骑行嘉年华成功的举办,是一次户外运动挑战,更是一次亲子关系深刻变化的旅行。在父母的陪伴下,亲子骑行拥有加深体教融合的独特优势,会让孩子受益,家长受益,社会也受益。本次参与比赛的家庭来自北京石景山、海淀、通州等各区小学和幼儿园,活动报名得到了全市各小学广泛支持,参赛家庭及相关学校教师普遍认为,诸如青少年骑行活动的普及开展,为学生提供了更专业的指导,让孩子的体育技能得到提升。同时让孩子们在小学就能接受高水平的指导,也会对孩子们体质健康的提升、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亲子骑行嘉年华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开展体教融合主题系列赛事的开始,也希望就此打造体教融合的示范性项目。相信赛事的整合与体系建设让各个层级、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都能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参与赛事、体验赛事,使体育的教育功能达到最大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