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豌豆思维为5岁罕见病女孩学费全免 在线教育圆上学梦护求知心
来源:     2020-7-1 15:55:00
 

5岁女孩多多(化名)自出生起就患上了全球罕见的先天性血管外溶血、丙酮酸酶缺乏症。由于免疫系统薄弱,不能去人多的地方,多多到现在都没有上过一天学,没有一个朋友,也没有老师。在其他同龄孩子都有书本和同学围绕的时候,她最熟悉的却是医生和护士,她的童年只有扎针、输血、检查、吃药和无数次骨穿。多多最渴望的就是能够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上课、学习、拥有喜欢的老师和小伙伴。

图片1.png

图:多多在医院看书

就在不久之前,多多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在豌豆思维的体验课上,即将5岁的她第一次“上学”了。“在视频中看到别的小朋友,多多既兴奋又紧张,不停地搓手。”谈起孩子第一次上课,多多的妈妈欣慰中带着心疼,“她记住了课堂上每一个同学的名字,下课后还跟我嘟囔了很久。”

可是在正式报名前妈妈却倍感为难,因为高昂的治疗费已经给多多的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面对女儿渴望的双眼,妈妈心痛不已。豌豆思维了解到多多的情况后迅速给予了切实的帮助,学费全免,实现了多多的上学梦,“豌豆愿意为多多提供全额奖学金,让小朋友能一直在豌豆学下去”。

图片2.png

图:多多在上豌豆思维的课程

目前,多多虽然无法走进线下的课堂,但是已经在豌豆思维正式“入学”。除了学费全免之外,豌豆思维内部还为多多捐赠了许多趣味教具,并自发为她捐款,用部分善款为多多购置了新的ipad,其余善款也已转给了多多的妈妈,用于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

我们欣喜地看到,正是有豌豆思维这样的线上“学校”,可以通过屏幕向更多特殊的人传递知识与爱、启迪思维。在这里,多多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班级、专属的老师和一群同样可爱的伙伴们。她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和爱,原本内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更多孩子能够在豌豆思维顺利学习、健康成长,豌豆思维决定将其今年2月新冠疫情期间成立的豌豆守护基金升级,从原来的10万元升级到100万元,向更多有需要的豌豆学员提供课程奖学金、物质支援及人文关怀等帮助。

豌豆思维为多多捐赠的趣味教具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多多一样,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正常上学的孩子。可以预见,正是有了豌豆思维这样的互联网在线教育机构,以技术和服务为基础,以爱为桥梁,能够让这些孩子圆自己的读书梦,通过新的学习方式看见更大的世界。希望随着豌豆守护基金的升级,有更多像多多这样的孩子能够和普通人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线教育让一个无法走进线下课堂的孩子走进了线上课堂,有了喜欢的伙伴,收获了友谊;更有了爱她的、她也爱的老师,透过屏幕传授知识,启迪思维,传递爱。”正如豌豆思维CFO所说,在线教育不仅让每个孩子都能有机会接触优质的教育资源,也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有爱。

从高等教育到K12领域,中国的在线教育发展至今已有三十余年,也逐渐承载起了更多使命。少年智则国智——像豌豆思维这样致力于儿童思维培养的在线教育机构,利用先进的技术,为孩子们创造了个性化交互式学习体验的环境。互联网在线教育突破了时间和空间对学习的限制,为无数像多多一样因为疾病等原因无法正常入学的孩子们,开辟了一条通向知识的坦途,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高效地启发思维、培养能力。随着技术的迭代和资源的整合,在线教育将为孩子们带来更加优质的学习体验,灌溉更多充满求知欲的心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