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音乐无边界 停课不停学 郎朗快手直播钢琴教学
来源:     2020-2-17 17:23:00
 

“新手学习钢琴可以从最基本的技巧学起,比如可以先开始练习左手的演奏......”话音刚落,郎朗就抬起左手在钢琴上弹奏了一段旋律,超过10万快手老铁正在手机屏幕前,欣赏直播间里这位世界级钢琴家演奏音乐。

2月14日,郎朗在快手直播间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钢琴直播教学。长达一小时的时间里,共有超过300万人观看,许多音乐爱好者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向郎朗提问。郎朗不时弹奏一段音乐,幽默而又专业地讲解钢琴技巧。“有人问弹琴手太硬怎么办,教给你一个方法,你下次可以试着在弹琴之前用热水泡一下手。”直播间里的钢琴家郎朗像一位亲切友善的钢琴老师,面对屏幕耐心解答老铁提出的问题。

郎朗这次形式特殊的线上授课,与如今全国上下都在推广的线上教学模式异曲同工。受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校纷纷延期开学、组织网络课程应对疫情。教育部有关负责人特别表示,“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像郎朗这次在快手直播间里教大家了解、学习钢琴演奏,正是快手对“停课不停学”的响应。

郎朗在这次直播中,连线了家住湖南长沙的@袁三水。三水是湖南长沙的一名初三学生,从小便有一个音乐梦想,但因为家庭贫困,从来没有机会接受专业的音乐训练,只是凭借自己的兴趣在快手上分享唱歌的视频,如今三水在快手已经有28万的粉丝。

这次连线郎朗,是三水第一次接受来自专业老师的指导,镜头前略显害羞的三水谦虚地向郎朗请教钢琴踏板的用法,郎朗在直播间里一边弹钢琴一边讲解:“立式琴和三角琴的三个踏板作用不一样,比如最右边的踏板作用是......”与此同时,直播间里的十几万老铁粉丝也跟着三水体验了一堂钢琴大师课。

郎朗带来的线上直播教学,不仅是“停课不停学”号召下的一次示范,也代表了如今线上教育的未来趋势。就音乐领域而言,快手平台的众多专业音乐人已经在线上教育的方向上做出了诸多的尝试。专注声乐教育的@艺生欧巴如今粉丝近200万,也是快手教育生态合伙人计划认证的优质老师,其自己制作的声乐知识付费课程已经有3万名学员,年收入达到100万。

作为首批加入快手教育的音乐人,艺生欧巴用亲身经历证明了线上教育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不仅让教学场景变得更自由,音乐人商业变现的方式也变得多样化,同时学生也有了更多学习方式的选择。

曾与歌手谭晶合作参加《我是歌手》的唢呐演奏家陈力宝,在快手上是40万粉丝的唢呐教学主播。凭借自制的唢呐教学课程,陈力宝的教学收入已经超过40万。陈力宝的学生中,有人是公交车司机,也有人是对唢呐感兴趣的农民,还有企业老板和大学生。和郎朗一样,陈力宝也会在直播中详细讲解唢呐知识,吹奏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演奏技巧,线下教课场景中所需的内容,在线上可以获得效果完全一致的展示。

2019年,快手推出教育合伙人计划,为短视频知识生产者提供精细化的运营辅导,以及百亿次曝光的流量资源,更提供了包括电商、广告、知识付费在内的多种商业变现场景。像陈力宝、艺生欧巴一类专业技能过硬的音乐人,势必可以在快手教育提供的场景中获得更多元的发展潜力。

来自音乐行业的优秀教师,与广大热爱音乐的爱好者,正在快手的平台产生联系,音乐教育的门槛已经不复存在,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都能在线上快速便捷地寻找到专业老师。截至目前,快手教育已经有1万多名老师入驻,累计课程数量超过4万门,通过快手教育在线学习的用户已经超过160万,在线教育的巨大市场正在不断成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