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承担基础教育建设托起伟大复兴梦
来源:     2020-12-28 14:31:00
 

 2020年,中铁房地产集团济南置业公司有幸开发建设济南市历城区曹家馆项目15班幼儿园、18班小学两所学校的任务。清代诗人林纾在《闽中新乐府》中写道:“强国之基在养蒙,儿童智慧须开爽,方能凌驾于人上”。做为新时代铁建人,济南置业公司深刻意识到建设教育树人的奠基工程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公司要发扬铁道兵不惜一切为国家贡献力量的精神,以一丝不苟的严谨工作态度做好这件有益于国家“百年大计”的宏伟事业。

聚焦精英力量求创新 精雕细琢踌方案

    要建一所充满感情、充满文化、充满内涵的教育基地,让祖国未来的花朵能够快乐的成长、成才,这是公司的理想与目标。6800平方米的15班幼儿园,9200平方米的18班小学规划建筑怎么做,是摆在面前的创新课题。公司凝聚精英人才,组织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设计工作。方案伊始,认真研究业主们的需求,分析土地属性,从规划学校的入口着手,为方便孩子们便捷、安全的入学,分析交通流线,妥善设置校门位置;提出仪式感,细心打造学校大门。用心揣摩内部功能空间,合理解决教育功能空间与后勤保障服务空间的设置,以课堂为中心,组织办公室、阅览室、科教室、美术室、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会议室、体育室、配餐室、安全监控室等空间的设置及交通流线的组织,一次次的模拟,一遍遍的研讨,克服一项项技术难关,确保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舒适的在各功能空间中认真学习,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够安心工作。

    建筑外观直接代表着学校最直观的整体形象,提出设计要有创新,外立面要有新颖性、科技性、时尚性、文化性,吸引他们的跟球,冲击孩子们的第一感官,让他们对学校产生向往。既有活泼气息,又透露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既能找到童趣、童乐,又能引导他们对知识的追逐与渴望。

    花园是孩子们向往的,学校的园林景观设计,以探索花园、思想花园、科普花园、生态花园、运动花园为命题,合理设置景观布局、功能空间、交通流线,专项设计中增设认知花园、亲水水景,景观节点进行人性化设计,全力打造活力校园、文化校园、生态校园、绿色校园。

    学校地块设计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在满足规划的前提前下,考虑各功能分区的合理性,“围而不堵,透而不疏”的空间设计,强调多层次的交流空间,为孩子们的学习、活动、停留、交往创造不同尺寸的空间。设计部追求精益求精,每当遇到技术难关,团队成员群策群力,反复推敲,力求技术方案可靠、可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铁道兵精神,确保完成设计任务,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健康、温馨、优质的学习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