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1-26 15:37:00
 

11月23-24日,GET 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或跃在渊,教育的信心与发展” 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教育行业众多资深从业者,共同探讨疫情下教育各细分领域的信心重塑与未来发展。VIPKID 数学思维负责人庞律受邀参加“素质教育卷:坚忍不拔”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在线数学思维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他强调“好老师是关键”。



首先,庞律提出了一个核心问题——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孩子到底能学到什么?他分析并提出了金字塔理论,即计算方法-数学知识-学习习惯-思维方式。换句话说, 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希望学生能够学习计算方法、数学知识,进阶培养学习习惯,最终实现思维方式的培养。



然而,思维训练的教学特点决定了其教学效果的抽象化,侧重学生多元思维能力的培养,思维方式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其课程体系也相对复杂。同时,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是着重计算方法或者数学知识的教授,但能满足的学习习惯培训或思维方式训练的产品非常稀缺。


他分析道,在线思维素质教育一般是针对3-8岁低幼龄儿童,这个阶段的孩子最大的问题是“坐不住”,因此赛道中的玩家普遍采用“强互动”的在线小班直播课模式。

但在线小班直播课存在的最大瓶颈之一是师资供给问题,因此只能通过降低教学难度来解决师资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或是骤增自助讲解的方式来减轻老师培训的成本;亦或缺失抽象的训练。因此小班课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痛点,庞律分拆出三种解决方案:一是计算方法、数字知识、互动体验等可以通过产品、AI或交互性强的动画来完成;二是思维方式的培养必须要有好的主讲教师。三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也离不开辅导老师和激励产品的引导。



也就是说,一个好的主讲老师,配合多个辅导老师再配合不断升级的AI产品,全面培养孩子计算方法、数学知识、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等能力。


可以看出,好的老师成为了思维素质教育的关键。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庞律认为,首先必须是一个学霸,对于孩子的培养是基于好的学习方法,而不是通过死记硬背,其次还具备有教育初心、爱孩子懂教育、爱思考、爱解决问题等特质。但他也坦言,这样的好老师是很难在低幼赛道里批量出现。原因无非是小班课教师的需求量大和教师成本过大。好的老师希望教授更多的学员,而小班课班模型无法支持。


那么,如何构建优质的思维素质教学习体系?庞律以VIPKID数学思维为例,目前VIPKID数学思维已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体系:让主讲老师回到本位,辅导老师组织课堂、课前预习课后答疑以及课堂纪律管理,并结合VIPKID数学思维完全闭环的互动学习体验。


在VIPKID数学思维特有的“大班小组课模式”中,将深度和高度的抽象内容教学交给优质主讲老师,浸入感则交给教室AI。通过大班课形式,利用网络效应让“少数”的优质老师能够覆盖到更多的学生;在互动层面, VIPKID数学思维在小组的体验中设置非常多优秀的交互,打造了互动学习体验闭环,包含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件互动和教师互动等四个方面,每一个层面都有非常多的交互能力,互动十分自然,能够尽可能集中孩子的注意力。



通过技术产品的互动配合优质的老师,目前VIPKID数学思维完课率高达97%,明年寒春联保续费也超过85%。庞律介绍,在VIPKID数学思维,即使是年龄很小的孩子在上主讲老师讲解的大班课时,也是非常愿意上完课程的,同时,优秀的老师还会成为孩子的偶像和人生榜样,因此“凸显好老师在产品中的地位也给了小朋友更多的空降和想象力”。演讲最后,庞律强调,在VIPKID数学思维,一直尝试的一点就是要用最好的老师。“只有最好的老师才能带来最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VIPKID数学思维课程面向 3-8岁儿童,旨在培养孩子的数学学习兴趣以及动手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在针对VIPKID适龄儿童家长的推荐测试中,扩科转化率超过20%,目前正价课用户数量已达数千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