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VIPKID旗下大米网校获5.6亿元融资:首推家长定价机制
来源:     2020-1-7 10:56:00
 

近日,VIPKID旗下大班课业务正式升级为“大米网校”,并宣布获得腾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黑马纵横等机构领投的8000万美元(5.6亿元)A轮融资。大米网校是专门聚焦中国小学生的在线直播课,其英语课和数学课也在寒假期间正式对外招生。

在过去一年,国内K12网校大战激战正酣。作为在线教育行业里的明星企业,VIPKID正式进入这一市场,无疑使其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前有学而思、猿辅导、作业帮,后有一批扎根三四五线城市的网校品牌,大米网校的做法会有什么不一样?

8成学员来自VIPKID 首推家长定价机制

自去年暑期起,K12网校针对生源争夺的大战就日趋白热化,各家机构不惜通过大规模广告投放以获取用户,在线教育获客成本也不断被推高。据36氪和多鲸调研数据,201910多家在线教育公司预计投放总额约30-40亿元,触达的K12学生超过600百万,正价课的获客成本在1000-3500元之间。加上教师和教材等成本,总成本约在5000-8000元之间。

米雯娟公布大米网校新举措

大米网校方面明确表态,未来不会考虑大规模广告投放,不会参与K12疯狂的“军备竞赛”。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对此表示:“我们会节约用户的每一分钱,真正让家长把钱花在学习效果上。”

据悉,目前大米网校学员8成来自VIPKID现有学员。在过去半年,VIPKID通过向付费学员赠送大班课产品的方式,为大米网校获取了大量用户。数据显示,这些用户满意度也从半年前的不足60%提升至约80%

经过6年发展,VIPKID目前已经积累了超过70万付费学员,在一对一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米雯娟在大米网校发布会上提到,VIPKID学员在进入小学阶段后,开始存在多维度需求,包括小学英语、数学等领域的素质和应试能力的全面提升要求。

VIPKID的自有学员流量池,让大米网校具备了天然的获客优势。这些存量用户不仅刚需迫切,同时已经完成在线学习的习惯培养,更加信任VIPKID品牌。相较于其他机构必须通过重金营销手段获客,大米网校通过VIPKID直接引流,缩短营销转化路径,获客成本优势明显。

为了进一步塑造口碑,大米网校还推出一个重大举措:学费交多少,由家长说了算。在孩子们上完每一节课后,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学习效果来确认学费金额,把课程的定价权交到家长的手里,从而倒逼教学服务质量提升。

实际上,VIPKID早期也曾推出类似颠覆性举措——免费试学期政策,即首月12节课,家长如不满意可全额退款。推出这一举措后,VIPKID市场规模很快跃至行业第一,将对手远远甩在背后,对手被迫之下,不得不也跟进类似做法。

 

颠覆英语大班课:结合外教小班模式补齐英语听说短板

毫无意外,VIPKID也将积累六年的英语素质教育优势迁移至大米网校,且价格更低,符合二三四线用户需求。

随着中考和高考教育改革的深入,学生英语听说成绩占比越来越高。以北京为例,2021年高考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相比笔试,听说能力提升难度更高。

VIPKID过去六年的发展证明,一对一模式在孩子英语听说能力提升方面有显著效果。相比之下,国内传统英语大班课模式偏重读写能力提升,对于提升听说能力缺乏有效手段。尽管少数机构也曾推出外教大班课,但由于无法鼓励孩子参与互动,听说锻炼效果并不明显。“大班课没法有效提升口语能力”已经成为用户的学习痛点。

针对小学生亟需改变“哑巴英语”的现状,大米网校首次推出“中教大班+外教小班”的教学模式。在保证孩子读写能力提升同时,还利用VIPKID优秀北美外教的优势,每周为孩子提供16的小班授课,强化孩子听说训练,实现孩子听说读写全闭环的能力提升。

国内很多机构无法大规模提供小班听说课程,主要是受限于优秀外教师资规模的影响,而这恰好是VIPKID难以被同行复制的优势。

大米网校还建立了由TESOL首个华人主席、VIPKID首席学术官刘骏领导的学术委员会,严格指导和审核英语课程的教研、教学全流程,确保每一个课件、每一节课堂的教学质量,让孩子学得开心、学得高效。

此外,大米网校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达成合作,获得牛津大学出版社内容授权,在大米网校的英语课程中使用牛津《Everybody Up》经典教材。《Everybody Up》是牛津大学出版社屡获大奖的明星少儿英语教材系列,完美贴合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水平和进度,通过大米网校教研团队的进一步优化和研发,使课程在单词、语法、话题等维度上全面覆盖新课标,全面提升听说读写能力,让孩子们可以活学活用,轻松玩转课内考试,还能成为能力全面的全球小公民。

 

瞄准下沉市场:优秀课程要让更多孩子上得起

从拓展增量市场来看,VIPKID也正式透露大米网校下沉市场战略,也就是针对一线城市推培优课程,针对二至五线市场推同步课程。

众所周知,下沉市场对价格敏感度高,从大米网校的策略来看,已为此提前蓄力。据悉,大米网校英语课大小班结合在一起,全年定价仅为3000-5000元,与市场大班课产品价格相当。但用于家长而言,能够同时满足孩子听说能力提升,其性价比无疑远超其他大班课产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K12阶段在校生人数超过1.74亿,其中小学在校生人数达1.03亿,初中在校生人数达4700万。预计到2020年,在线k12渗透率将达到23%,市场规模将超千亿。

从市场格局上看,尽管线下培训仍占据主流,随着各类规范政策与师资供给不足等综合因素,各类中小线下机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这也为线上机构提供了吞食市场的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线少儿英语11领域,VIPKID已经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但在K12网校市场,行业爆发才刚刚开始,尚无占据绝对优势的霸主。VIPKID自身做在线教育起家,对于在线模式的技术、产品与服务等用户体验上积累了大量经验,经历前期VIP蜂校和小班课SayABC的试水,如果能利用好自身优势,尽管在大班课赛道是后来者,但也很有可能产生厚积薄发的效果。

 

明星资方领投A轮 看好垂直赛道专注力

从融资情况来看,大米网校此次收获了明星投资方: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黑马纵横。横向来看,在K12网校赛道,大米网校创下了业内A轮融资金额最高,同样是A轮,猿辅导融资金额为1000万元,作业帮为2500万美金。

纵向来看,腾讯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均为VIPKID的老股东,此前曾参与VIPKID多轮融资。尤其是腾讯在去年10月刚刚加码VIPKID E1.5亿美金后,再度重金加持其旗下网校项目。而整个2019年,在线教育行业进入资本寒冬期,资本方每一笔钱慎之又慎。除了已上市机构,大班课赛道融资数量屈指可数,且主要集中在D轮或E轮的成熟企业。

“大米网校能在这个节点拿下明星资方的大额资金,可见腾讯和红杉及黑马纵横对于VIPKID业已积累的垂直赛道发展能力充满信心,这也得益于VIPKID过去在一对一领域的绝对专注和精细化运营能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