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学年语文教材全面改版,节节高教育锦囊语文完美适配“新语文”
来源:     2019-9-27 11:34:00
 

    近年来,国家关于推进义务教育教学用书更新换代的脚步逐年加快,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会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这意味着全国各地的不同学校将会共同面对全新的义务阶段教学内容。从目前的反映来看,作为新版教材内容改革重点科目的语文,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悉,此次更新的部编版语文教材中最大变化是古诗词篇幅增多、背诵内容增量、深度增加,其中小学古诗词增加87%达128篇,初中古诗词增加51%,与此同时课外阅读也被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值得关注的是,部编本教材主编温儒敏教授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透露,高考语文的命题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语文难是定势,未来的高考阅读内容将更加丰富,在能力的要求上,远超语文教学日常标准,温教授甚至直言“语文高考最后要实现让15%的人做不完!”。

  可以看出,此次改革重点体现了新课改下的语文教学对于培养提升学生阅读理解能力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全面改版的教材带来的阅读难度陡增和专家们随之而来的分析,让许多家长在慌神担忧之中似乎也敏锐地察觉到了些什么。据节节高教育旗下蹊径课堂课程报名统计数据显示,新学期以来,蹊径课堂锦囊语文课程的报名学生人数直线蹿升,增长远超数学、物理等传统难点科目,由此可见,语文阅读能力在考试中的强大拉分能力正在逐渐被家长们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家长们选择锦囊语文并非盲目之选。蹊径课堂优质的服务质量和高水准的课程内容一直以来都在行业中拥有着良好的口碑。锦囊语文在课程设置上完美洞察了小学语文的发展趋势,精确锁定了阅读这项重要的能力,潜心研发了专业的阅读提升训练模式和阅读理解思维导图,能更加高效、简单地帮助学生提高阅读理解的能力,最大程度匹配当前语文课改下学生的学习需求。

  然而需要明确的是,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需要日积月累,从小学乃至更早的时期抓起,配合专业的教师和正确的训练方法才能效果出众。以锦囊语文为例,其阅读主讲人橙子老师有着八年语文教学经验,作为儿童阅读的推广人,橙子老师始终秉承兴趣和能力培养并行的教学理念,通过自己独创的思维导图阅读模式,帮助学生在阅读中轻松理解文章结构和表现手法,强化整体阅读体验,并建立兴趣和信心,为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种兴趣+能力的教学模式也给了家长们很多启示,一方面小学阶段的孩子正是形成个人兴趣和习惯的关键时期,通过引导培养正确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能促使孩子更好地自主学习。另一方面,锦囊语文所展示的高效教学方法也提醒着家长,高标准的阅读能力的养成需要优质专业的针对训练,一昧强调阅读的内容数量并不能有效提升阅读能力,具有针对性课程设置的教学内容才能提供孩子亟需的阅读技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语文科目的改革对整个辅导行业影响深远,各式各样的语文辅导课程顺势应需而生。对于如何挑选正确的辅导课程,家长们应该从两点上进行考量。一是充分了解孩子需要补齐的短板或者提升的版块,主动寻找对应课程,针对练习。二是寻找符合新语文教学目标的辅导课程,这一点可以对标锦囊语文的课程设置,选择从阅读能力和兴趣的培养出发,寻找能够提升阅读效率,专业、优质的辅导课程。

  阅读理解是语文学习中最重要的能力之一,是我们理解文字、分析内容的重要手段。作为蹊径课堂的精品课程,锦囊语文一直以来都以阅读能力的培养提升为核心教学目标,通过自身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和高水平的教学服务,帮助孩子构建独立的阅读思维和能力。值此教材改革之际,锦囊语文也将不断更新优化课程内容,精进服务质量,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美好的学习体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