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学语文激发孩子兴趣 蹊径课堂锦囊语文有何妙招?
来源:     2019-9-25 14:48:00
 

        2019年浙江省高考语文试卷满分150分,其中阅读70分,作文60分,两项加起来高达130分,占据了近9成的卷面成绩,这一现象一时间引发了社会热议。有专家分析,语文卷如此设置,透露出高考语文的考察重心正在逐步向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转移的趋势,并且考察力度在未来将会继续加强。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已经成为面向未来的优秀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这也给众多家长及学生敲响了警钟,往往从孩子步入学堂起,家长和学生就把大量的时间精力押注在了数学英语这些相对有难度的科目上,而忽视了作为母语的语文。然而研究表明,小学阶段是培养孩子理解和表达能力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训练其阅读和写作能力的黄金时期,语言逻辑和习惯一旦形成会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早早洞察了这一趋势的在线教育平台蹊径课堂从一开始就给予了语文这一科目足够的重视,为帮助孩子从小搭建好学科知识基础,培养学科思维,团队历经多时打造出以阅读写作分离教学、趣味性和提升性相结合为特色的“锦囊语文”精品课程,并逐渐在众多在线网课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全网最受欢迎的语文课程之一。

  阅读写作分离教学,针对训练效率更高

  作为锦囊语文最大的特色之一,分离教学的设计巧妙地将阅读和写作分成语文教学的两大板块,分别由橙子老师和倩倩老师进行授课,以期实现最好的教学效果。作为阅读部分主讲人,橙子老师八年的语文教育经历让他在阅读训练上有着非常资深的专业技术,其独创的阅读思维导图模式能够帮助学生快速梳理文章脉络和关键点位,迅速掌握阅读的关键技能,从而提升阅读能力。

  而他的搭档,写作主讲人倩倩老师,在小学作文教学上也有着自己非常独到的手法。从事小学作文辅导工作近六年,倩倩老师研究并独创了写作知识点串联的教学方式,由点及面,逐渐丰富学生认知,帮助学生构建全面的作文知识体系,发散脑中的思维,在写作时轻松做到举一反三,作文水平直线上升。

正在进行直播课程的橙子老师

  阶段教学+锦囊必杀,兴趣教学也要拿高分

  值得一提是,蹊径课堂旗下课程一直以来都以创新、特色为人称道,但其提升成绩的效果也同样让众多学生及家长赞不绝口。在课程设置上,锦囊语文顺应小学时期孩子身心成长发展的天性特点,创新性地将教学内容划分为6个阶段,高度匹配学生的需求变化,在帮助学生丰富知识内涵,培养文化素养的同时有效地提升成绩。同时,针对考试内容,锦囊语文还设置了300+的“必杀锦囊”系列,多元覆盖阅读、写作、国学和表达等小学语文内容,最大程度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挖掘孩子潜能。

倩倩老师的写作专项课程

  语文是我们最早接触的学科之一,从我们开始牙牙学语时起语文就贯穿了我们每个人的学习生涯,它帮助我们理解文字,辅助我们与人交流,显然,学好语文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帮助孩子简单快乐、有兴趣地学习语文便是锦囊语文的教学初心,孩子在掌握学科知识的同时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强化核心竞争力,也是蹊径课堂矢志不渝的追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