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Lumi&mama
来源:     2019-9-10 9:31:00
 

文  玛丽亚

Lumi,一个如雪一样美的名字,一位精灵般可爱的小女孩。

她是一个中、俄、芬三国混血儿,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雪白的皮肤……长得特别漂亮,更像天使一样可爱。

她活泼爱笑,爱与人交流,爱画画,爱写字,爱手工,爱游戏,爱旅行,爱奇思妙想……

我觉得我一下子可以说她好多的优点,因为我是她的妈妈,在妈妈的眼中,孩子都是自家的特别好。

我是玛丽亚,这位小女孩的妈妈,来自芬兰,生活在中国。2005年,我漂洋过海,从芬兰来到我热爱的国家——中国,开始了我的留学生涯。其后的14年里,我学习了中国的语言,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并结识了我的爱人李先生,迎来了我们爱情的结晶——天使般的女儿Lumi。

今年,Lumi五周岁了,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小孩,她还没有上学,我在家里已经教会她5种语言了——汉语、粤语、英语、俄语、芬兰语,并且在交流中5种语言随时切换且毫无障碍。Lumi好奇心很强,小脑袋里天天装着十万个为什么;喜欢学习新事物,有着天马行空的丰富想象;她有着她自己的眼光和思想来看这个世界。

我很满意Lumi现在的成长状态,我一直尊重孩子的天性,我更喜欢顺势教养,并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给Lumi定一些条条框框的规矩,而是释放其天性,顺其生长。


我喜欢旅行,所以自从女儿出生后,我们就带着她一起去看世界,至今我们去过全世界几十个国家,见识不同国家的人文景观、风俗习惯,这些都让Lumi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她常常把自己的所见所想与我分享,我也喜欢与她交流,这种互动让我们更加亲密有爱。而我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她有绘画的天赋。

Lumi非常喜欢画画,不论走到哪儿都带着画笔和纸。她经常邀请我和她画同一种事物,比如我们去动物园,会同时画一匹斑马,有时也会画故事书里出现的场景等。她想到什么就画什么,她的画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有着小孩子对世界的热爱和天真理解。

在整理Lumi的画时,我想到一种记录Lumi成长的方式,于是就有了这本《ABC》画册,这是我与Lumi人生中的第一本亲子画册,它收集的是我和Lumi就同一个事物画的画,这本画册不够完美,因为不是大师所画,这本画册又很独特,因为每一幅画都是Lumi和我用心所画,是独一无二的。

我愿将这本画册分享给其他的父母和小朋友,更希望将这份成长的乐趣和浓浓的爱意传达给更多的人们。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