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著名外语教学专家龚亚夫教授受邀观摩深圳小学英语绘本教学
来源:     2019-7-8 17:29:00
 

2019年6月17日,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教授莅临深圳市荔湾小学,进行小学英语教学调研访问活动,可瀚学堂团队陪同出席。

 

龚教授从事基础英语教育30多年,曾任人民教育出版社外语室主任、外语分社社长等职,参加过教育部《九年义务初中英语教学大纲》,《高中英语教学大纲》以及现行《英语课程标准》的制定工作。除教学研究、编写工作和教师培训外,还主编、改编多套大型电视英语教学片,其中较有影响的有《走遍美国》、《澳洲之旅》、《TPR儿童英语》等。

 

图片22.jpg 

▲英语绘本课学生表演The Frog and Ox

 

访问期间,一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英语绘本课 The Frog and Ox(出自《可瀚学堂之伊索寓言》初级第一辑)。课堂上,老师带着学生通过看动画、跟读、讨论、问答等方式来输入语言信息,最后用角色扮演来展示学习成果,实现语言的输出。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学生纯正流利的口语给专家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片23.jpg 

▲龚亚夫教授翻阅《可瀚学堂之伊索寓言》绘本
 

观摩课结束后,龚教师与校领导和一线英语教师进行了小学英语绘本情景式教学研讨会。荔湾小学李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英语教学规划和实践,在国家教材牛津课本的基础上,引进伊索寓言作为补充教材,并进行全面的英语评价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享受英语的同时,培养能力,体会学习合作的快乐。

 

图片24.jpg 

▲可瀚学堂团队与龚亚夫一同参加教学研讨会
 

龚亚夫教授对荔湾小学的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大量语言信息的输入输出及轻松活泼的教学方式是他理想中学生学习英语的状态,并建议把《伊索寓言》英语绘本情景式教学做成一个经典案例,联合教育局开展全国教研教学交流活动,把优秀的教学经验教研案例推广到全国。龚教授现场邀请荔湾小学英语老师参加由他组织的全国英语教师教研培训会,对来自全国18个省的80多所实验学校介绍英语绘本情景式教学经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