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
来源:     2019-4-16 14:15:00
 

本报苏州4月15日讯(记者 王家源)为期6天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今天在苏州开幕,本届展演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万余名师生参加。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展演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现场展演期间将集中展示10场声乐、器乐等艺术表演,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召开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等。

据介绍,本届展演在项目设置方面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例如,在艺术表演类舞蹈、戏剧节目中列入了民族民间音乐歌舞和戏曲等项目。

本届展演活动自2017年11月启动,按学校开展活动、省级开展交流、全国组织展演三个阶段有序推进,不断扩大学校和学生的参与面和普及面,本届展演活动全国中小学生参与面达到80%。为回应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小学师生的呼声,本届展演首次将小学生纳入全国现场展演活动范围。

重点关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校学生,是今年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的一大特点。项目以全国近百个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为单位,以全国千余所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为主体,推荐报送了233个艺术实践工作坊,搭建了农村地区中小学生展示交流的平台。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每三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实践平台。展演活动始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已经成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各地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16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