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遂宁二中走进映秀地震遗址,开展思想政治课
来源:     2019-4-4 16:3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遂宁二中走进映秀地震遗址,积极深入开展以“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

遂宁二中师生在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遗址内苍松挺立、翠柏环绕庄重肃穆。师生代表敬献鲜花,致悼念词,表达了对“5·12”地震中的遇难者同胞深切的缅怀。初二年级组组长李江号召大家愿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把爱国爱党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国爱校爱自己的具体行动中来。纪念仪式后,师生们参观了震中博物馆,了解地震知识,学习地震自救常识,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以及国家制度优势,树立国家认同感与自豪感。家长代表邓贤敏表示,此次活动直观地向孩子们展现了地震的场景,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大自然的威力,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从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同时地震过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让孩子们感悟到了大爱的力量和奉献的精神,更加努力学习,更加热爱祖国和社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学习将会成为他们一生的记忆,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虽然给了中华民族无尽的创伤,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民族团结,任何困难都击倒不了伟大的中华儿女。初二四班杨济凯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梦想的坚持,明白了学习的意义,也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初二年级主任杨琴认为,德育教育不仅要在课堂上,更重要的是实践,让学生们真切地去感受最为重要,遂宁二中一直将德育教育放在重要位置,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德育主题活动,立德树人,使学生们从多维度,系统地对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等进行教育,促进综合素质提升。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时代智和教育主办,本次思想政治课结合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和学习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制度优势,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学生好学上进的热情,传承新时代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