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跨越时空感动师生,杭州学军小学用钉钉实现百年校友的温暖连接
来源:     2019-3-5 10:28:00
 

3月3日,阿里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指导部门、教育行业专家及数百家优秀学校代表一起分享关于教育未来发展的宝贵经验。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现场发布“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宣布启动“千校计划”,钉钉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学校,助力中小学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力促互联网技术普惠教育行业。
 
        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现场发表了“因为相信,未来已来”主题演讲,分享了学军小学与钉钉牵手近四年的校园信息化推进成果。


(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


        三个校区、290位老师、4000多位学生,8000多位家长,一个钉钉全面打通
 
        学军小学从2015年暑假开始正式启用了钉钉平台,成为全国教育系统里最早使用钉钉的学校之一,张军林也因为钉钉,第一次成为教育界的“网红”。张军林介绍说,学军小学有求智、紫金港、之江三个校区,290位老师,4000多名学生和8000多位家长。如今学校通过钉钉这个扁平化的管理平台,实现了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的全面打通。


        会上,张军林分享了学军小学如何通过钉钉的五个在线建设数字化校园体系的秘籍:第一,通过钉钉的组织在线,构建起学军小学三个校区的网络组织,从教师到家长全部实现在线化连接;第二,使用钉钉群直播、课程群、家委群等板块实现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沟通在线;第三,使用钉钉家校、会议、任务、日程等板块助力学校实现高效协同,构建学校智慧教育办公平台;第四,使用钉钉学生社区、智慧教学、校园文化等板块助力校园实现智慧的教学成长平台;第五,在钉钉上实现教学资源、信息资源、IT资源等的共享,全面打造“学军在线”,整合社会教学资源,建设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服务模式。张军林说,“钉钉彻底改变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让教育教学更简单。”
 
        全面减负的背后是教育的结构性调整
 
        为什么很多学校在教育领域信息技术的投⼊很⼤,却没有产⽣像在生产和流通领域那样的效果呢?张军林认为,教育领域要真正实现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全面减负,教育的结构性调整很重要。
 
        学军小学在教育管理结构过程当中设定了三步走的目标:第一步是学校管理智能化;第二步是老师的教育、教学更加智慧化;第三步是进入学生领域,让孩子的学习更加方便化。钉钉帮助学校搭建了这样一个完整的智慧化校园的架构,实现教育教学的全面减负。
 


        现在的学军小学把钉钉作为建设数字化校园的唯一平台,通过钉钉的软硬件结合,学军小学已经成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标杆。
 
        让技术有温度,让教育更美好 
 
        2018年12月30日,学军小学迎来了110周年庆。张军林启用了钉钉直播功能,让历届海内外的校友和家长都能观看到这跨越历史性的一刻,受到了学军小学校友们和家长们的盛赞。在张军林眼中,钉钉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工具,而是一个极其温暖的连接平台。
 
        如今钉钉已经在教育行业得到广泛使用,成为国内众多学校标配的新一代沟通和协同平台。而这所历经百年历史的小学,也因为钉钉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和活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