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快手教育生态构建知识交流新场景 科普类单一标签页播放量超30亿
来源:     2019-12-3 14:37:00
 

导语:快手教育生态发布科普类榜单“全民老师”趋势渐显

近日,快手教育生态联合科普中国发布2019年度科普领域榜单,公布“十大科普号”、“科普达人榜”、“科普新星榜”等细分榜单。

快手作为普惠和真实的短视频社区,学习需求一直是快手用户的普遍需求,目前教育类短视频累计生产量已突破2亿。作为教育细分类别的科普领域,在用户参与度等方面逐步上升,形成氛围良好的知识交流阵地。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与懂科学的个人,成为被千万人看到的“云老师”。

image.png

为鼓励科普类内容的丰富性,快手联合科普中国发起“寻找1000位科普达人”活动,优质作品最高可获得千万级别流量曝光,优质账号将直接进入扶持名单,获得专属身份认证、原创保护权、1V1运营指导以及多种变现模式等激励。在积极配合“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同时,为科普类用户打造流畅的知识交流氛围。

截至目前,“寻找1000位科普达人”单一标签页中,参与作品量达4.6万,总播放量高达31.9亿,相当于每个中国人看了2.2次。并且,上传作品涉及面甚广,包含健康医疗、应急避险、食品安全、航空航天、信息科技、气候环境、防骗科普等诸多类别。其中“戴博士”在标签页中上传了多个作品,用易懂、幽默的方式讲解复杂的化学知识。他有着牛津大学化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北京分会负责人等头衔的同时,还是300多万老铁心中的实验室“魔术师”、“老顽童”。

image.png

除了戴博士等“老牌”科普人,在快手教育生态的日益完善下,催生了越来越多的科普类账号。“探索宇宙(锋轮)”(快手ID:363662043),凭借震撼的视觉画面与精彩的天文知识讲述,入围“快手十大科普号”,被老铁们称为“让人怀疑世界的科普作者”。有快手用户在视频下方评论道:“每次看都很震撼,宇宙之极致的诞生。”

曾是一线专案、重案民警,曾有特警、法医等岗位经历的“大漠叔叔”(ID:993225322)“现身说法”,分享生态文化、海洋环保、警务工作、防骗常识、生活技巧等一系列科普创作,入围科普达人榜。有驾驶载人航空器飞行和潜水经验的他,被网友戏称为“不会开法医的潜水员不是好飞机”,虽然以前的工作偏严肃,但他如今已在快手平台和老铁们“玩在一起”,在寓教于乐中科普知识、共同学习。

在快手,不止“戴博士”、“大漠叔叔”这类专家级大咖能成为科普者,工作岗位上的工人,通过所在行业的知识分享与工作分享,一样能在快手平台化身“大V”。“造船哥”(ID:693395221),通过分享船厂工人工作日常,科普船舶知识以及展示超大型轮船的震撼视角,让老铁们感受祖国船舶工业的强大与高速发展,已成为拥有近120万粉丝的红人。

“三人行必有我师”,快手平台以普惠机制为基础,为各行各业的人士提供知识分享、交流的机会,学习更多知识的同时发挥更大的个人价值,普通人也能当“老师”。

目前快手教育类短视频作品日均播放总量超过22亿,日均点赞量超过6000万。在这些数字背后,素质教育、三农、职业教育、学科教育四大垂类支撑起庞大的知识内容池。此外,教育短视频作者超过99万,同比增长超过100%;教育直播日均观看时长≈734年,日均观看人数累计高达1亿,日均直播评论超过2000万。

业内人士表示:“教育类内容在短视频平台有着先天优势,强社交属性保障了知识分享的交互性,达到提高学习质量的效果。并且教育类内容通过短视频平台,突破资源分配和地域阻隔的壁垒,满足不同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不久前,快手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出席未来教育大会,宣布将在春节前拿出66.6亿流量助力教育类账号在快手平台冷启动。

马宏彬表示:“快手非常有决心和诚心在教育领域做些事,把平台上已有的教育生态作为一种基础设施,向各类型专业教育机构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开放。这样一方面可以丰富、提升快手社区里的教育内容,更好地满足用户在知识和学习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为教育行业开辟新的增长空间,实现平台、用户、教育行业的多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