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琴声演绎心声,8岁周佳诺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
来源:     2019-11-28 17:16:00
 

11月25日“2019周佳诺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帷幕。旅德青年钢琴家任岩老师的得意门生,“任家班”的天才音乐神童,年仅8岁周佳诺以扎实的基础、精确灵动的演绎手法高水准地完成了整场演奏,琴声演绎心声,深深折服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感叹和惊奇小小年纪便已如此才华横溢,出类拔萃。

 

天资聪慧终不负热爱

本场音乐会以贝多芬的《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拉开序幕,缓慢而又坚定,悲壮但又铿锵,周佳诺以高超的音乐理解力和琴技,第一乐章的情感诠释淋漓尽致使听者热血沸腾。第二乐章如歌如诉的音乐节奏,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曲作者对生命、对人类的热爱,而第三乐章优美的旋律中带着起伏不定,让人充分感受到她的潇洒与自信。

 

 

周佳诺,现就读于北京建华实验学校三年级。5岁展露超强钢琴天赋,开始跟随旅德青年钢琴家任岩学习钢琴,6岁就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10级钢琴考试,7岁先后两次受邀赴音乐圣殿——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8岁举行了自己人生第一次钢琴独奏音乐

 

不同于许多小孩逼迫”式练琴,周佳诺对钢琴的学习是从心底自发热爱,不仅师从钢琴家任岩进行系统性学习还曾接受多位世界顶级钢琴大师的专场大师课指导:斯图加特国立音乐学院钢琴主科Hans-Peter Stenzl;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德国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Volker Stenzl;哥伦比亚大学钢琴系主任Magdalena Baczewska 教授 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 钢琴系主任 David Written;美国钢琴家史蒂芬·欧森;德国钢琴家斯坦泽兄弟。

 

奖项是实力最好的证明

师从任岩老师学琴3年累计获得国内外钢琴大赛金奖及一等奖30余次,比赛和演出足迹遍布中国、美国、欧洲多国

2018年5月28日,受邀赴美参加国际天才音乐比赛获奖表演音乐会(获一等奖),并担任此次音乐会开场表演嘉宾;荣获2018年布鲁塞尔国际音乐大奖赛一等奖和极具天赋青少年特别奖,并受邀参加在布鲁塞尔艺术中心独奏厅举行的音乐会;2018年金色古典音乐大奖国际比赛一等奖和杰出青少年人才特别奖;2018年5月,第四届墨尔本青少年音乐比赛中国赛区预选赛,儿童II组自选作品组及浪漫主义时期作品组一等奖;2018年5月,获得奥地利萨尔斯堡国际音乐大奖赛一等奖、极具天赋青少年特别奖;2018年3月,获得维也纳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暨约瑟夫·海顿国际钢琴比赛金奖。

 

诸多的奖项即是实力的证明,在本场音乐会上无论是周佳诺与任岩老师协奏完成的《贝多芬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还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学生和周佳诺共同合作完成的《肖邦降E大调夜曲Op.9 No.2》,都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之余而又意犹未尽。而本场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My heart will go on》,让现场观众首次领略了多才多艺的周佳诺的歌唱才华,令闻者动容沉醉其中。

 

 

 

本次音乐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作为一名仅8岁就举行了钢琴独奏音乐会的孩子,周佳诺无疑拥有超强的钢琴天赋,但是更重要的是她刻苦的学习心态,相信未来在她的坚持下,将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衷心期待周佳诺的下一场个人音乐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美妙感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