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嘉年华助力青少年编程教育探索发展
来源:     2019-11-19 20:43:00
 

11月17日—18日,首届“腾讯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嘉年华”(以下简称:追梦营嘉年华)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腾讯公司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支持,江西省芦溪教育局、云南省沧源教育局、香港数理工程科技学会、香港科学创意学会、深圳盛思科教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处长梁森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房雨林;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中央电教馆主任、云南省沧源县县长杨金勇;江西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何少加;江西教育厅电化教育馆馆长唐旭;江西省芦溪县教育局局长聂志勇;腾讯游戏用户平台总经理郑磊;腾讯游戏社会价值探索负责人徐玉辉;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北京大学李文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屹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唐耀辉部长;天津师范大学王毅教授;深圳大学副主任杜文峰等业界专家及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追梦营嘉年华上,梁森山副处长发表了致辞演讲,他表示:“腾讯支持举办的追梦营嘉年华公益活动,为促进人工智能与信息化教育的普及,起到了催化和连接的积极作用。”

创意碰撞,100多位小创客的“工业编程”初体验

一百多位来自腾讯青少年编程追梦营江西、云南、港澳等分营的优秀选手,在本次追梦营嘉年华之旅上,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创意碰撞。

今年6月—11月,腾讯扣叮在江西、云南、大湾区惠州东莞、大湾区港澳、深圳五大营地开营,覆盖全国1000+所学校,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享受“快乐编程”的活动平台。分营活动上,这一百多位“小创客”使用腾讯扣叮创作了优秀的编程作品,同时也赢得了参加深圳追梦营嘉年华总营比赛的“通行证”。

在为期两天的追梦营嘉年华活动中,小创客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一场创意比赛。本次比赛设立了“主题创作”和“编程竞技”两大创意板块。“主题创作”是针对小学四年级到初中设立的比赛项目,学生可以发挥创意制作主旨积极、内容原创、体验流畅的编程作品。针对已经熟悉python和C语言的初高中同学,比赛设置了“编程竞技”项目,评委根据测试用例的通过数量、运行时长、代码质量、完成时间等维度进行评审。

在腾讯互联网业界专家的悉心指导下,20支小创客“战队”在贴近工业的环境中,体验到了编程项目从立项到公测的全过程,结合环保、公益、科学等题材创作了《大战垃圾怪》、《扣叮历险记》、《对战医疗兵》等极具想象力和创意的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理解力和创造力。如《大战垃圾怪》是“王牌4+1”战队结合时事热点创作的作品,小创客们希望通过这款游戏呼吁大家保护环境、垃圾分类,为地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团队从原创度、想象力、美观性等维度出发,评选出了优秀选手和先进组织单位,并在18日的嘉年华结营典礼上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励。据了解,评委团队由学界资深专家和腾讯内部专家联合组成,保证了成员构成的多样化和权威性。

业界专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教育前沿理论

来自全国的一线信息化领域的骨干教师、业界专家及学者,在追梦营嘉年华现场对中国的人工智能与编程教育进行了更加深度的交流和经验分享。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处长梁森山认为腾讯扣叮助力了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发展:“腾讯游戏团队旗下腾讯扣叮和腾讯教育团队旗下腾讯智启,为基础教育的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希望这两个团队能够继续保持在教育行业上的初心,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加丰富的教育公益服务。 ”

谈到人工智能时代青少年编程教育的重要性,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表示:“目前国家非常重视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发展,我们希望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编程素质、合作素质,以及创新追梦的气质。因此,腾讯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嘉年华是深圳梦、云南梦、江西梦等等全国各地的梦汇集的地方,这也必将汇聚成我们最将灿烂的中国梦。”

腾讯游戏用户平台总经理郑磊认为,未来教育的形式必将会更加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课堂教育、规范教育,腾讯扣叮通过科技提供更加低门槛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更轻松、更有创意、更直观地去表达创意。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也对青少年编程教育的未来表达了期待:“今天是2019年腾讯追梦营的终点,也是腾讯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新起点,希望未来能跟大家一起共建更多优秀内容,共同促进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腾讯扣叮是专注6至18岁的青少年编程教育平台。腾讯扣叮的口号是“趣味学编程,快乐创未来”,以培养逻辑思维、抽象联想等能力为目标,提升青少年计算思维和创造力。目前腾讯扣叮拥有JS实验室、Python实验室、创意实验室、C实验室和艺术(P5)实验室,共5个IDE工具,满足不同年龄段及不同编程需求的需要。

本次腾讯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嘉年华圆满举办,腾讯扣叮向各界人士集中展示了腾讯扣叮助力青少年编程教育的切实成果。腾讯扣叮作为腾讯游戏追梦计划旗下的产品,也在实践着腾讯游戏追梦计划“探索游戏的社会正向价值”的品牌初衷,为中国的青少年获得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教育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