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095天打磨数学思维课 豌豆思维坚守初心全面战略升级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11-18 20:05:00
 

11月18日,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召开“让思维飞起来”战略升级发布会,公布以“产品、老师、服务、技术”为核心的数学思维教育战略升级,并获得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博士等众多投资伙伴、合作伙伴的同台支持。这也意味着,历经1095天的匠心打磨与近1年的高速增长,豌豆思维将作为更专业、更优质的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领跑者持续赋能行业创新,帮助行业建立起科学、完善的发展标准,打造数学思维行业的高门槛。

图:豌豆思维公布“数学思维起航计划” 实现课程、教学、服务共同升级

俞敏洪在发布会表示,豌豆思维的课程抓住了孩子最喜欢的呈现方式,能够把学习与孩子的兴趣结合起来,去打磨一个好课程,“未来新东方将全力以赴支持豌豆思维,让豌豆思维成为孩子成长的重要一环。”

图:俞敏洪出席“让思维飞起来”豌豆思维战略发布会

李开复也谈到,豌豆思维是目前创新工场少数连投四轮的教育企业之一,“豌豆思维团队几乎完成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从线下转型线上,而且在线上迎来了快速增长。我们看到豌豆思维在认真做事情,完课率和作业提交率甚至达到了90%,这也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事情!”

图:李开复博士出席“让思维飞起来”豌豆思维战略发布会

 

全方位战略升级 “不做数学知识的动画片”

发布会上,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正式公布了豌豆思维过去一年以“产品、老师、服务、技术”为核心的数学思维战略升级,提出要借助工业级的课件生产流程和标准化师训等工具,进一步帮助行业建立数学思维的专业化标准,“既然是在线直播,就要打造专业的数学思维课程,而不是融入数学知识的动画片。”

图:豌豆思维创始人兼CEO张洁公布豌豆思维战略升级

好课程来自于豌豆思维对思维培养趣味性、学习过程个性化和数学思维教学效果的探索。豌豆思维不仅在课程中引入了超级飞侠,解决了孩子上课主动性的问题,还注重通过贴近生活场景和互动性极强的动画课件引导孩子独立解决问题,不断获得学习的成就感,最终养成主动思考的习惯。

图:豌豆思维公布数学思维产品升级

在个性化学习过程的打造上,豌豆思维则实现了小班课的实时分层教学与个性化思维培养路径规划,也就是说,在同一堂课上,系统就能够实时根据孩子们的回答速度、正确率、互动积极性等数据给到老师上课建议,帮助老师调整教学节奏,同时孩子也将获得个性化的当堂习题与专属的课后提升路径。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保证孩子的学习效果,豌豆思维还上线了“小老师”功能,鼓励孩子在课后以录制短视频的方式为老师讲题,展现清晰的思考路径。

好老师的专业度和教学水平提升则来自于豌豆思维对教师管理和培训的标准化。每一位老师上课前,必须在内部平台上完成标准化的备课工作,包括单节课教学视频讲解,按照知识点准备讲课逐字稿等等,备课时长达到20个小时以上;除此外,老师还需要通过岗前、岗中培训,夯实教学技巧,确保教学过程生动有趣,截至目前,豌豆思维教师累积培训时长已达到684000小时。

图:豌豆思维公布数学思维行业首个“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

豌豆思维公布的“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也是数学思维行业首个在线课件制作标准。相较以往在线课件按照“教案-绘图-动态优化-上线”的流程,豌豆思维的“工业级课件生产标准”总共覆盖“教案输出-故事创编-游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开发-课程测试-上线”7个环节,其中故事创编师、游戏策划师均为课程打磨过程中设立的独立岗位,故事创编师负责构建完整且有着积极世界观的数学故事,而游戏策划师则主要负责课程内容的趣味性与交互性,一步步引导孩子独立思考完成任务。

张洁说:“我们希望去制定一个标准化的在线直播课件生产流程,让孩子能够在一个有互动、有反馈,同时能够监测学习效果的环境中提升思维能力。”

 

1095天专业打磨 1150倍增长

成立至今,豌豆思维投身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已有1000余天,从前两年“人手一个Pad”的线下课堂到2018年上线后爆发式增长,截至10月,豌豆思维单月营收达到5000万,相比2018年上线首月实现了近150倍增长。

创办豌豆思维的时候我们几位创始人刚好都有孩子,年纪差不多3、4岁,当时市面上很多辅导班给孩子的是文科类的培养,比如英语、古诗词 ,没有专门培养孩子数学思维能力的,所以我们3个理科生就想能不能为孩子开一门数学思维,用数学的方式提升孩子学习和思考能力”,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说。

图:豌豆思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于大川讲述豌豆思维1095天的故事

“为孩子做专业的数学思维课!”,在这样的初心下,分别有着游戏、IT、动漫背景的3个爸爸开始共同探索一条与众不同的数学思维课程研发之路,“豌豆思维从一开始就希望去创建一套数学思维教育机制,让孩子自己有动力投入时间研究,主动参与,最终实现有效结果,而这才是好的思维课程。”

基于这样的原则,豌豆思维率先引入了在孩子群体中拥有着巨大影响力的动漫IP《超级飞侠》, 并基于教、学、评、测、练的闭环,为孩子搭建起了在互动学习、解决问题中实现不断升级进阶的“数学思维世界”。事实也证明,这样一套全新的数学学习模式不光通过了线下用户的“考验”,2018年转型线上后,豌豆思维凭借着用户间的良好口碑迎来了规模化增长,在与大V店的合作中用户转化率达到30%,100天内营收达1500万。

 

加入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 为乡村孩子捐赠1000万元课程

此次发布会上豌豆思维也正式宣布加入“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并通过基金会将价值1000万的课程送给山村孩子们,让乡村孩子的思维也能飞出大山,飞向世界,仰望星河。“我们经常讲跑得快,也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还要记得那些没有办法接触好的产品的小朋友们,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被我们服务到的小孩子,未来为他们带来更好的数学思维教育”,于大川说。

 “一开始我们3个爸爸只想给孩子开发有趣的数学思维课,到今天我们看到这么多孩子能够从豌豆思维受益,能够在数学思维课堂上有很大的进步,这些都让我们愈发感受到教育的力量以及互联网教育对每个人的影响!未来豌豆思维会继续专注数学思维教育,打造出更加优质的数学思维教育产品”,张洁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