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通江县实验小学2018年冬季研学旅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2019-1-2 16:49:00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建设水平,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建设,充分贯彻落实《巴中市教育局等10部门关于开展巴中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增强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和独立能力,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通江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成都研学旅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7cef42a8eed39980222633834cc937.jpg

12月30日,时代智和成都研学旅行开班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启动,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何瑜老师、四川时代智和教育创始人严颖发表讲话,对本次成都研学的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成都研学活动,站在眺望世界的窗口,砥砺前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835ecc606a913bb2d774eb211986812.jpg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在路上你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此次研学旅行,师生们从人文、历史、现代、科技等多领域、多方位感受到了成都的魅力。在四川大学学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踏足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近距离了解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在都江堰感悟“天府之国”的由来,在成都博物馆解析千年历史,在四川大学探秘高分子实验室,了解身边的高分子材料,在电子科技大学感受机器人的魅力等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e681afe523bc0828631756388880be.jpg

教育部发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着重对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定义,如何在自然、社会和学生自身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究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在观察、记录和思考中,主动获取知识,分析并解决问题,是综合实践活动的主要实现方式。研学旅行将书本上的知识搬到户外,使学生亲临其中,打破了“关起门来办教育”,实现了校内校外教育的有机融合,激发了学生发现自我、发觉潜能,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a4cd5b4c9616315a9d7a9029cd485b.jpg

四川时代智和教育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校园以外的一盏启明灯,也会一直为了这个愿景而奋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