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怎样的教育才能让孩子成为国际化人才
来源:     2018-9-4 10:27:00
 

        随着《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高考改革新政正式落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先后出台了高考改革方案。其中,在英语部分的改革引起了家长们的重视。

  从2018年高考起,英语听力与统考笔试分离,实行机考,自此,家长和孩子都重视起英语真正的运用能力。而这项政策从2021年起又将有了新的要求——英语增加口语考试,口语加听力考试共计50分,总成绩分值不变。

  这项政策更新后,我们可以看到英语的口语与听力成绩占比考试的三分之一,曾经靠不断刷题与套用模板就能取得英语高分的现象可能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学生真正的学会用英语去思考,用英语去沟通,用英语去合作。

  这种转变符合了如今全球化的大趋势,虽然英语仍然是高考必考的项目之一,但在课程内容、能力要求以及考查方式等方面都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比如对学生词汇量的要求加大,更加强调听说的实际运用能力,同时打破了传统的一考定终身的方式,学生有两次报考机会,可选择最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这样的方式让学生无论是在英语学习还是在报考学校方面都拥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性,对培养素质化国际人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早在2016年6月份,WISE(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世界教育创新峰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共同发布全球首份21世纪核心素养报告——《面向未来:21世纪核心素养教育的全球经验》。这其实就说明了在当今形势下,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能力将会远远超过英语应试能力。其中,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主要由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四方面构成。

  在新改革下,学生的英语学习会以主题意义探究为目的,在理解和表达的语言实践活动中,融合知识学习和技能发展,通过感知、预测、获取、分析、概括、比较、评价、创新等思维活动,构建结构化知识,从而学会自主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形成真正的跨文化理解,更好地看世界,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基于英语促进核心素养的形成和发展的作用。

  对于英语学科的这些变化,有些专家、老师认为,这使英语回归到了“交流工具”的本质,增强了学生的能力培养,实现了由原来关注冷冰冰的分数到现在关注活生生的人的转变,更加符合“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要求,符合素质教育对于学生主体的尊重。

  这种转变对于学生来说亦是好事,英语考试成绩已经不再能决定性说明英语好不好,而更加注重于通过英语,孩子们到底可以获得到的有关思维、意识、能力方面的培养。

  无论政策怎样更改,培家教育都将顺应国际化人才培养趋势 ,将更多优秀教育理念吸收并引入教学课堂中,培养具有未来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秉承“让孩子接受真正的国际素质教育”的理念,培家教育中西结合“浸入式”英语教学环境更会成为提升学员英语能力的催化剂。其结合语言技能、素养能力、高阶英语表达的课程类别将着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以及真正的英语运用能力,全面培养学员英语语言技能、演讲能力、团队合作等能力,让学员成为真正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领导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