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历山学校召开家校座谈会 优质资源共享 坚持九年一贯制
来源:     2018-8-9 17:19:00
 

近日,历山学校召开家校座谈会,校级家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平就一段时间以来,家长们最为关心的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康局长介绍,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原位于历山路10号(下称西校区),土地性质为教学用地,校舍建设面积为44094平方米,可容纳126个教学班。2014年,为改善其办学条件,区委、区政府购买山东警察学院高新校区作为其东校区,其西校区部分教育资源闲置。为充分利用此部分闲置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2014年区委区政府将其西校区126号教学楼及报告厅、礼堂等2万多平米的资源划拨给教育局使用,举办了历山学校(54个教学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185月,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整体迁至山东警察学院高新校区,其原使用的西校区部分资源再次闲置。
    综合考虑历山学校在九个年级54个教学班全部满额后,仅需占用现校址的一半资源的前提下,为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教育局受理了山东丽山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省中华诗文教育学会联合举办历山双语学校的申请(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办学规模为18个教学班)。历下区教育局依据民办学校申报要求对其申报材料和相关资质进行审验,符合设学要求,于20187月向其颁发办学许可证。
    历山双语学校在租用山东省商贸学校西校区部分资源办学期间,由其出资配套建设、装修的所有功能类教室均可与历山学校共同使用。
    为更好地实现历山学校和历山双语学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提升两所学校的师资水平和办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区政府以委托管理的方式与山东师大基础教育团开展合作,并于82日正式签约,将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学校也一并委托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进行管理。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将对两所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实行资源统筹使用,统一规划设计学校建设发展,在办学理念、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服务和平等的发展机会。
    虽然在商贸学校西校区内存在历山学校(公办)和历山双语(民办)两所学校,但实际上优质资源是共享的,有利于公办与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符合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积极探索多元体制办学主体的政策要求,也符合国家倡导的支持各类办学主体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参与办学,鼓励公办与民办学校相互购买管理服务、教学资源及科研成果的宗旨。符合2017年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山东省《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815号)和省市有关义务教育招生的相关精神。
    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经理苗禾鸣,就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同历下区人民政府、教育局合作办学的有关初衷,以及关于历山学校的发展愿景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历山学校和历山双语学校是由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组建的团队负责统一管理。在实际的办学过程中将坚持整体规划,分类管理,公民互动,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文化理念的引领下,在遵循生命成长规律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化的管理、个性化的教学、多元化的课程、信息化的手段、数据化的分析、国际化的视野,追求高质量的教育成就,办面向未来的教育。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学校管理团队将秉持“办适合生命成长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以“崇尚民主、崇尚科学”为校风,打造一所学生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社会认可的学校。并从理念以人为本、全环境育人、课程丰富多元、教学优质轻负、服务配套升级、培训高端定制、培养优秀公民、资源整合共享八个方面阐述了集团办学的优势所在,并提出了近期、中期、远期的发展规划。
    会上,教育局和学校相关领导就相关问题同家长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具体交流。
    众川赴海,同心断金,相信在区委、区政府和山东师范大学的支持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下,必将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