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把世界读给你听 VIPKID联合为你读诗举办“大山里的诗歌音乐会”
来源:     2018-4-17 16:16:00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朗朗读诗声在云南大理鼠街小学响起,成为春天里最动听的声音。据悉,今天在线少儿英语平台VIPKID联合诗意生活平台“为你读诗”,为大山里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春季诗歌音乐会”。
在春季诗歌音乐会现场,著名演员罗海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朱卫东、诗人周公度、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为你读诗”总裁张炫、Lingo Bus中文学习平台负责人苏海峰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朗诵了自己精选的诗歌,孩子们也用一首《春晓》献给远道而来的嘉宾。
让学生们惊喜的是,一直通过线上给孩子们上英文课的外教老师Jessica,今天也来到了鼠街小学,现场给大家送来了祝福。学生代表准备了《我和小鸟和铃铛》、《我学写字》两首诗歌,最后旅法作曲家、钢琴家肖瀛献唱《最好的未来》,送给在场所有的孩子,希望所有的小朋友不仅能体会到语言的魅力,还能在生活学习中拥有独立、自信、坚强、乐观的性格。
自今年3月起,VIPKID就与“为你读诗”平台联合发起了“宝贝,为你读诗”活动,吸引了李开复、潘石屹、刘涛等名人明星加入到为孩子读诗的阵营。4月中旬,盐湖城的250余名北美外教一起朗读了《登鹳雀楼》,在海外卷起了一场中国诗歌热潮。经过双方的严格筛选,这些来自全世界的音频被汇集在一起,成为VIPKID送给鼠街小学孩子们的特殊礼物之一。
“我不威武,甚至也不绚丽,但是,我有翅膀有胆量”,著名演员罗海琼在诗歌音乐会上用一首《我是一只小蝴蝶》为孩子们描绘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LingoBus负责人苏海峰则为孩子们用中英双语朗诵了泰戈尔的作品《流萤集》:“让我的爱,像阳光一般将你围绕……”;“为你读诗”首席语言艺术指导、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朱卫东则为孩子们朗诵了《苔》,重新诠释了“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的乐观态度。
著名演员罗海琼老师为孩子们朗读诗歌《我是一只小蝴蝶》
VIPKID外教Camila带着孩子们用中英双语朗读了诗歌《小小》(Little Things),“小小的水滴,汇成浩瀚的海洋;小小的沙粒,构成快乐的土壤……”让孩子们在不同的语言世界里感受共同的诗歌与人性之美。
VIPKID外教Camila与孩子一起朗读诗歌《Little Things》
诗意生活平台「为你读诗」在2017年就发起了“四季诗歌课”的活动,鼠街小学也是当时的教学地点之一,很多小朋友们已经表现出写诗天赋。本次活动,孩子们也创作了属于自己的诗歌,让在场的每个人触动万分。“山就像如来佛祖的手掌,压住了山里的人们和房子,山里的田,就是巴掌里的巧克力”,一个四年级的小姑娘用稚嫩的声音讲述了自己眼里的“大山”故事。小女孩瑶瑶则写了一首名叫《荷叶》的诗:“荷叶就像一个神奇的碗,里面装着我对爸爸妈妈的爱……”
在鼠街小学已经支教一年半的盛超前老师也送给了孩子们一首《做最好的你》:“如果你不能成为山顶上的高松,那就当棵山谷里的小树吧,但要当棵溪边最好的小树。如果你不能成为一棵大树,那就当丛小灌木;如果你不能成为一丛小灌木,那就当一片小草地……”,鼓励孩子们在挫折中探索,找到最好的自己。
据悉,鼠街小学是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项目的300所乡村小学之一,鼠街小学的孩子们也已经跟着北美外教们上了整整一年的在线英语课,“孩子们在这一年的变化有目共睹,有个孩子因为外教夸他聪明,变得特别有信心;有个小姑娘因为被外教夸好看,回家跟家人说了好几遍,特别开心。孩子们的英语能力和沟通能力变得比老师好,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支教老师林老师说。
得益于“VIPKID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公益项目,即使是身在深山中的孩子也能通过互联网,接触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不仅仅是云南,过去一年时间,VIPKID平台150名北美外教已经陆续在甘肃、贵州、广西、四川、湖南等全国近300所乡村小学“扎根”,覆盖学生超过6000人,累计上课2500多节。VIPKID联合创始人陈媛表示,VIPKID之所以选择用诗歌来纪念公益一周年,是想向更多人传达“懂教育、爱孩子”的初心,“我们要帮助他们发现生活的美,发现人生的多元可能,用心灵去丈量世界,找到自己与世界相处的方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