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青县台李小学: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师德建设“防火墙”
来源:     2018-4-12 15:23:00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常家学区台李小学多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放假前,学校组织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纪律底线。通过讲座、座谈、大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性。人人签订师德承诺书,引导广大教师明确师德红线,指导教师依法执教,违法必究,筑牢师德防墙。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健全师德教育、监督、评议、考核各项制度,根据《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规范责任追究办法》,形成了奖励与惩戒结合、自律与他律统一的长效机制。完善以师德为首要内容的教师考核、评价和聘用机制,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

  三是强化红线意识。学校通过学《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严格依法从教的通知》架起教师有偿补习“高压线”,发出红色预警信号,设立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严查教师假期行为遏制暑假违规补习。同时,严格对教师假期教育行为的监管,对在职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强迫、动员、暗示所教班学生和其他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习班、培训班的,经查属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加强治理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风肃纪,针对群众关注的有偿家教、违规办班、吃请收礼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有报必查、查实必究,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通过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查重处,收到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规范全局的效果,促进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李荣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