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好未来家长帮周松叶:开放家长帮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来源:     2018-12-7 16:15:00
 

123-6日,2018ACE全球素质教育行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峰会以“寻本溯源”为主题,与会嘉宾就素质教育行业现状及运营模式、新政策下素质教育的发展方向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分享。

好未来旗下家长帮总经理周松叶受邀参加峰会。在主论坛演讲中,周松叶从家长调研数据、家长帮教育使命和家长帮开放平台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

好未来旗下家长帮总经理周松叶参加峰会并发表演讲

作为面向家长的全面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家庭教育相关数据。这些数据表明,家长在消费意愿、消费水平、消费决策等方面的决定,一定程度影响着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

调研显示,在家庭教育方面,家长的主要困惑来自教育孩子缺乏耐心、隔代教育和教育方法的选择;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同时还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人际交往能力。在亲子沟通上,家长希望通过与孩子共同协作、一起成长实现高质量陪伴。

针对素质教育的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一二线城市的家长在素质教育上的平均投入为1-3万元,10%的家长投入超过5万元。相比2016年、2017年,该项投入呈递增态势。随着互联网发展,线上素质教育已经被大多数家长所认可,家长们认为线上教育不仅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还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进行亲子陪伴和互动。

家长的素质教育决策与家庭教育需求是相呼应的,素质教育想要获得长足发展,需要时刻关注和更好地满足家长的需求。周松叶认为,随着AI、大数据、脑科学等技术快速发展,孩子在未来社会中从容立足的能力尤为重要,因此教育的使命是培养孩子的未来能力,即正直友爱的仁义、探索未知的睿智、不畏挫折的勇气。在培养这三种品格的过程中,孩子可以拥有沟通合作的能力、快速学习的能力和不断挑战的思维模式等。而素质教育正是未来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能够培养出自尊自信、人格健全、拥有价值感和幸福力的孩子。

好未来旗下家长帮总经理周松叶分享行业洞见

在演讲中,周松叶还介绍了家长帮开放平台战略。家长帮将在现有的家长头条、家长大学和本地服务之上,通过对家长用户的精准洞察,提供一系列工具、内容服务吸引用户聚集。同时将用户刚需、高频、不可逆的需求链接给行业机构,与行业共同服务用户,重构价值创造和价值消费。目前家长帮已举办六届共50场国际教育展,服务近70万家长;同时,覆盖全国17个城市的家长帮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也于117日启动,深入服务家长,解决家长的实际需求。周松叶还透露,明年3月,第一届家长帮教育节将在北京举行,同时服务行业与用户,切实推动教育开放平台的落地。

    最后,周松叶表示,2019年家长帮将联合行业共创,为家长提供更好的内容、更多的资讯、更全面的服务,与中国家长一起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