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础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探索求知 科技创新”研学开班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来源:     2018-12-3 14:43:00
 

12月2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四川时代智和教育协办的以“探索求知——解析千年文化,学会自主创新”为主题的成都研学旅行开班仪式在电子科技大学报告厅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机电与控制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总教练骆德渊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电子科技大学孙锐教授、熊茜桃老师、胡静老师以及来自红色之乡巴中市三十余所中小学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成都研学旅行开班仪式。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骆德渊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现代社会发展迅速,人才需求加剧,社会倡导创新型人才、精英型人才的培养,强调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大力发展,读书不能“死读书”,学习要融会贯通。时代智和教育联合创始人严颖也提到,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是现代教育的重点,智和教育也将一直致力于链接青少年校内与校外教育,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大力发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E9A9790_gaitubao_com_.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0317_gaitubao_com_480x321.JPG

此次成都研学旅行教师代表罗香清老师表示,此次成都研学旅行为山区孩子提供了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增长知识的机会。此次参加成都研学旅行的三十余所中小学,都为山区学校,所以这次活动的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开拓视野,树立目标与梦想的机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0283_gaitubao_com_480x285.JPG

来自民胜小学的胥佳颖同学作为此次研学旅行学生代表感慨良多,在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在平时学习中,不仅需要扎实各学科的知识基础,更需要学习如何创新,并学会合理运用,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_0290gai.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学的贺信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如何培养中小学生科学创新意识和能力成为我国公众科学素质培养的重中之中。此次成都研学旅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四川时代智和教育一起,为巴中市中小学老师及学生提供了一次科技盛宴。学生们在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和四川大学学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科技馆,初识了机器人的开发,观看了机器人电影。学生们纷纷表示:如今的世界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离不开科技的发展,我们必须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学会科学创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gai.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所有学生参加了由电子科技大学命题的《中小学生科学专业水平测试》,对每个学生的科学专业水平进行了全面测试,为学生在之后的学习上指明了道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gai.jpg

“探索求知——解析千年文化,学会自主创新”成都研学旅行为期四天,在解析千年历史文化的同时,将科学技术教育融入其中,将学生们在课堂上、书本上所学的理论课程动态化地展现出来,使学生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学习其中嵌入的课程,更能让学生接受和记忆。最好的课堂在路上,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不能仅限于教室课堂,与户外的结合,将是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主流和重中之重。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gai.jpg

有爱、感恩、梦想、自信,此次成都研学活动的承办方四川时代智和教育关注到,必须深化校内校外教育的有机结合,建立并不断完善研学课程体系,才能促进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